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最新消息

共 571 筆資料、第 26/39 頁
迎接2018年第一道曙光 太平山3:00開放入園 並送經典收藏太平山限量手繪書籤
迎接2018年第一道曙光 太平山3:00開放入園 並送經典收藏太平山限量手繪書籤

為迎接2018年第一道曙光,期許來年一路太平,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於元旦當天特別推出迎曙光活動,園區提早於3:00開放入園,且為了維持生態旅遊及交通品質,翠峰景觀道路於6:30~9:00實施「時段管制」。當天入園的遊客,憑發票購票人數,每人贈送一張太平山2018年版限量手繪書籤,作為專屬紀念的經典收藏,另外當日於鳩之澤溫泉打卡分享,享大眾池優惠價每人150元。位於2000公尺高的太平山向來都是賞日出的絕佳地點,在群山環抱之下,有時還會出現層層疊疊的雲海宛若仙境,日出與雲海同時出現,繽紛亮麗的景致美不勝收。據中央氣象局表示,2018年元旦太平山日出時間預估在6點30分至6點50分間,為方便遊客到太平山迎接2018年第一道曙光,園區當天提早於凌晨3點開放入園,並建議遊客可在太平山莊觀景台、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景台及望洋山步道觀景台等地點觀看日出。若天氣狀況良好,望洋山觀日出,還可以看到蘭陽平原及太平洋上的龜山島。當天入園的遊客,憑發票購票人數,每人贈送一張「太平山2018年版限量手繪書籤」,作為專屬紀念經典收藏。另外遊客於當日上午11點前於鳩之澤溫泉打卡分享,可享大眾池每人優惠價150元,讓溫泉暖浴溫暖身心。太平山園區翠峰景觀道路元旦6:30~9:00將實施「時段管制」,翠峰景觀道路 6:30後禁止車輛進入,直至9:00後正常開放。另外7:30前限制車輛自翠峰湖通行至太平山莊,請遊客配合執勤員警指揮及引導,以確保行車安全。活動詳情將於太平山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專網(http://tps.forest.gov.tw/)發布,或電洽太平山管理中心(03-9809805)及售票站(03-9809619)詢問。

2017/11/13點擊10551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即日起受理申辦107年體育活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即日起受理申辦107年體育活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07年度體育活動自即日起至106年12月15日受理申請。羅東林區管理處籲請國內各大機關團體、體育協會於期限內申辦相關活動,詳情請上本處官網下載「羅東林管處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辦理。羅東林區管理處自104年訂定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每年提供4月1日至6月30日、9月1日至10月15日期間辦理體育活動,單場次活動之總人數以1,500人為上限,並透過公開評選機制,遴選素質優良之主辦單位,以降低賽事人員風險、提升賽會品質。近年已辦理6場次的大型體育活動,近7千人次於遊樂區內慢跑或騎乘腳踏車登山,提供民眾以不同的方式體驗太平山之美,深獲民眾喜愛。太平山為國內享譽盛名的生態旅遊地,區內有兩條道路:「宜專一線」與「翠峰景觀道路」。「宜專一線」自海拔300公尺的土場一路爬升至2000公尺的太平山莊,長達25.3公里,適合辦理自行車登山活動,路徑雖然不長,但連綿不絕的爬升路段,深具挑戰性;「翠峰景觀道路」自宜專一線25K處延伸至翠峰湖,長16.5公里,路段平緩,適合辦理路跑活動,沿線林木蓊鬱,時有雲霧繚繞,穿梭其間,在海拔高達2000公尺的高山路跑,猶如漫步雲端。

2017/11/10點擊3830
太平山廣徵策略聯盟伙伴 共同推展生態旅遊
太平山廣徵策略聯盟伙伴 共同推展生態旅遊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即日起至11月20日止,廣徵太平山生態旅遊策略聯盟夥伴,邀請認同及履行生態旅遊的飯店旅館、民宿、休閒農場、旅行社業者與社區發展協會,共同加入推動生態旅遊的行列。位處中高海拔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生態資源豐富,因考量觀光旅遊具高耗能、高資源浪費及山區住宿量有限等問題,羅東林管處自91年起推展太平山生態旅遊策略聯盟,公開徵求遴選出認同及履行生態旅遊理念的夥伴,以互惠推介的方式拓展週邊住宿、餐飲服務,同時提供民眾交通安排及規畫遊程之參考,並且讓民眾在平日旅遊時享有聯盟之優惠。太平山長期與非營利組織、旅行社、住宿業、旅遊地等四類民間業者異業結盟,藉由政府與民間的合作、得以整合行銷、帶動森林遊樂區周邊遊憩發展,建構完善的生態旅遊服務網絡、豐富遊客旅遊體驗,並創造新的市場機會。本次徵求107-108年度策略聯盟夥伴,除提供太平山生態旅遊平台共享外,亦提供多項太平山平日入園門票、住宿、餐飲及泡湯等相關服務優惠。歡迎有意參與業者參加公開統一評選,將所規畫的生態旅遊內容及構想,以文字說明、表格及圖像等方式呈現,並針對生態旅遊的概念、遊程路線規畫、宣傳資料範本、宣導解說人員及遊客服務品質維護等構想詳加說明,於11月20日前並將相關申請文件寄送羅東林管處育樂課辦理,評選通過將訂定2年一期之合作契約(107-108年)。詳情請洽羅東林區管理處官網、山林悠遊網、太平山網站查閱。

2017/10/20點擊4090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台灣山毛櫸步道 今(106)年度10月7日~9日及10月14日~11月12日每周六、日 實施翠峰景觀道路動態總量交通管制

今(106)年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翠峰景觀道路」因應台灣山毛櫸步道旅遊旺季,今(106)年度自10月7日~9日及10月14日~11月12日每周六、日期間,實施動態總量交通管制措施,管制車輛總數為200輛,以維護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交通安全與順暢。台灣山毛櫸步道位在宜蘭縣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翠峰山屋旁,往返約需3小時,沿途可觀察動物生態、板岩岩壁、翠綠苔蘚、紅檜林、柳杉林、山櫻花林,以及里程碑、工寮、轉轍器等鐵道人文遺跡。末段可欣賞廣達900公頃、臺灣最大面積的山毛櫸原始林,春天吐出新綠、夏日碧綠盎然、秋天黃葉耀金、冬季葉落枝枯,四季景色炯異,各具風采。每年的十月過後,台灣山毛櫸換上了秋天的衣裳,綠葉轉金黃,漂亮又詩意,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秋葉。由太平山莊通往台灣山毛櫸步道主要動線為翠峰景觀道路,該道路全長16.5公里,路寬約5公尺,道路所在位置為翠峰湖生態保育區也是山地管制區,為避免過多車輛進入而影響野生動物棲息及減少車輛所帶來的環境污染,104~105年於台灣山毛櫸步道旺季啟動交通管制措施,有效改善該道路交通雍塞情形並提高行車安全;今(106)年度自10月7日~9日及10月14日~11月12日每周六、日期間,將再度實施動態總量交通管制措施。今年度採動態總量(200輛)交通管制措施,當進入翠峰湖車輛總數達200輛,即啟動交通管制措施。為鼓勵高乘載運輸,除九人座小客車及公務車輛外,其餘車輛一律不得進入。交通管制期間遊客如有接駁運輸需求,可逕洽詢宜蘭縣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申請預約接駁服務,洽詢電話:0911-334198。台灣山毛櫸旅遊旺季實施交通管制期間,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宜蘭縣政府局警察局三星分局已規劃相關交通疏導及管制勤務,請遊客配合執勤員警指揮及引導,以維護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交通安全與順暢。羅東林區管理處再次提醒,相關管制訊息,於縣內相關路段之電子看版、警察廣播電台及遊樂區入口處公告,請遊客多加注意路況消息,以避開擁塞路線與時段。

2017/09/22點擊25369
七夕情人節來太平山海拔520公尺鳩之澤溫泉區打卡 享泡湯優惠
七夕情人節來太平山海拔520公尺鳩之澤溫泉區打卡 享泡湯優惠

為了讓民眾在七夕情人節能有特別的回憶,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推出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520(我愛你)公尺處的鳩之澤溫泉區打卡上傳,享泡湯優惠活動。今(106)年度的七夕情人節在8月28日(星期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海拔520公尺處的鳩之澤,有溫泉、吊橋及自然步道,當日入園的遊客於「鳩之澤自然步道」或「多望吊橋」自拍合照,並於太平山官方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打卡分享,即可享(一) 溫泉湯屋7折價(350元)優惠或(二)溫泉大眾池(露天SPA及裸湯)每人優惠價50元。鳩之澤溫泉為國內首屈一指的優質溫泉,其泉源由山麓石縫中滲流而出,泉水經氧化及沉澱作用呈現寶藍色,景緻媲美冰島藍湖溫泉。因應夏季高溫,泡湯區調至適溫之攝氏38-42 度,讓您夏天享受玩溫泉的痛快。另外區內的鳩之澤自然步道前因多望吊橋整修工程及颱風災害而封閉,將於8月28日(一)重新開放。鳩之澤步道全長2公里,能欣賞到中低海拔常綠闊葉樹林樣貌,繁茂的蕨類植物、地被植群與各種附生植物,讓翠綠的闊葉樹林擁有豐富的層次與美感,是條可供悠閒漫步、也可進行生態觀察的林間步道。活動詳情將於太平山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專網(http://tps.forest.gov.tw/)發布,或電洽太平山服務站(03-9809805)及溫泉區(03-9809767)詢問。

2017/08/25點擊3355
共 571 筆資料、第 26/39 頁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