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鳩之澤自然步道

更新日期:2023/10/30
筆筒樹
筆筒樹
台灣角金龜與構樹
台灣角金龜與構樹
多樣化的附生植物
多樣化的附生植物
土木階梯
土木階梯
休憩平台
休憩平台
筆筒樹
台灣角金龜與構樹
多樣化的附生植物
土木階梯
休憩平台

位置:宜專一線4.1K (鳩之澤溫泉區)
長度:1.2公里
海拔高度:520m

溫馨提醒:宜蘭地區因連續多日持續降雨,山區步道易濕滑、泥濘,提醒您行走山區步道,請準備雨具、雨鞋、登山杖及保暖衣物等登山裝備。

鳩之澤自然步道 

穿越多望溪,將進入常綠闊葉林的綠色國度,在此我們闢建一條自然步道,步道全長1.2公里,步行來回約需1小時。步道海拔約520公尺,以中低海拔常綠闊葉樹林為主,溫和的氣候、充沛的雨量以及河谷地形,孕育出豐富多樣的生態、繁茂的蕨類植物、地被植群與各種附生植物,讓翠綠的闊葉樹林擁有豐富的層次,是條可供悠閒漫步、也可進行生態觀察的林間步道。

森林公寓

鳩之澤手作步道

手作步道是指「以人力方式運用非動力工具輔助進行步道施作,使步道降低對生態環境與歷史空間的擾動,以增進步道的永續性與整體性」。在海拔520公尺的鳩之澤溫泉區內,循著日本時代載運檜木的舊路線,透過民眾一步一腳印進行整理後,重現昔日流籠頭、吊索橋、軌道等林業歷史遺跡,手作步道全長400公尺,提供遊客一處可見證太平山古往今來的懷舊療癒步道。

手作步道古徑

運材遺跡-鳩澤索道

鳩之澤自然步道路線圖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