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最新消息

共 570 筆資料、第 21/38 頁
太平山2019年上半年2場體育活動交通管制措施

太平山2019年上半年度共受理2場次體育活動申請,分別為:1.台灣運動休閒產業協會於5月19日(星期日)辦理「2019鐵騎探索太平山」活動、2.宜蘭縣鐵人三項協會於6月1日(星期六)辦理「2019太平山雲端漫步活動」活動,辦理活動當日將實施區內道路「宜專一線」及「翠峰景觀道路」交通管制,敬請遊客配合。 「2019鐵騎探索太平山活動」訂於5月19日(星期日)上午06時至12時舉行,活動自土場騎乘腳踏車至宜專一線終點,因此當日上午6時至上午10時實施區內道路「宜專一線」全線交通管制。建議欲前往太平山莊及翠峰湖區域的遊客可提早於上午4時至6時入園或等待至上午10時活動結束後入園。 「2019太平山雲端漫步活動」訂於6月1日(星期六)上午06時至14時舉行,因路跑路線涉及區內道路「宜專一線」及「翠峰景觀道路」,管制時間分別為宜專一線上午06:00-08:30實施雙向管制、翠峰景觀道路上午06:00-14:00實施雙向管制。遊樂區內溫泉區因僅距售票站1.3公里,活動當日提早於上午7點30分後開放遊客泡湯及煮蛋。 活動管制詳情將於太平山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專網(http://tps.forest.gov.tw/)發布,或仍有相關活動交通管制問題,可洽太平山服務站(電話03-9809805)或太平山售驗票站(電話03-9809619)詢問。

2019/04/23點擊5018
太平山 誠徵工作夥伴
2019/03/25點擊2002
太平山2019夜探貓頭鷹活動
太平山2019夜探貓頭鷹活動

太平山近年來積極推動生態旅遊,並透過動態總量管制措施,控制遊憩乘載量,造就太平山生物多樣性豐富,讓生存於此的野生動物有更友善的生活空間,因此,自2015年起每年與宜蘭縣野鳥學會 合作辦理3場次「春夏夜觀灰林鴞」活動,今(2019)年訂於5/11、6/8、7/13辦理,讓遊客有機會在夜間察覺自然環境中生物的多樣性,也同時觸動內心守護森林的信念與作為。宜蘭縣野鳥學會自2005年開始進行太平山鳥類相調查監測,經長時間資料累積顯示太平山鳥類資源豐富,其中素有森林守護者的鳥類「貓頭鷹」,是夜行性的猛禽,更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在太平山曾被調查記錄有8種,分別為灰林鴞、黃嘴角鴞、褐鷹鴞、長耳鴞、鵂鶹、領角鴞、黃魚鴞及褐林鴞,佔全台灣本島12種貓頭鷹有8/12,比例頗高,其中又以灰林鴞在太平山出現的頻度最高,亦代表太平山棲地環境穩定,將其作為太平山夜行性猛禽的指標物種。因此,為了同時傳遞貓頭鷹是自然生態中重要生態指標動物,2014年起逐年陸續推出一系列以灰林鴞為主題的文創紀念品,深受遊客喜愛,品項類別多元實用,包含手繪風格的明信片、紙膠帶、帆布提袋、L夾、錢包;木質風格的杯墊、鑰匙圈;提倡環保的棉質手帕等,為了增添太平山在地體驗,目前貓頭鷹文創紀念品係採現地銷售方式,讓遠離塵囂專程到訪的遊客,有機會為此趟旅程留下屬於自己與太平山的深刻記憶。在太平山觀察貓頭鷹以春夏兩季為最佳,天氣狀況也較穩定,因此開放住宿太平山的遊客參與(活動當日19:00-19:30室內講座,人數限制50人以下、 19:30-21:00戶外夜觀行程,人數限制20人以下),活動當日至太平山莊櫃台現場報名 ,每人100元,透過人數限額,以干擾最小之活動設計,減少對棲地生物的影響,讓民眾明瞭野生動物之生態指標功能,也建立生態保育相關的知識與友善環境的作為。

2019/03/25點擊4170
太平山2019年3場體育活動完成評選 即日起開放報名
太平山2019年3場體育活動完成評選 即日起開放報名

    太平山是台灣享譽盛名的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是民眾生態旅遊的首選地點,也是體育活動挑戰登山的絕佳地點,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因此訂定「羅東林區管理處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邀請各界至太平山辦理活動。今(108)年度共受理3場次體育活動申請,經專業委員評選完成,3場次分別為:1.台灣運動休閒產業協會於5月19(星期日)辦理「2019鐵騎探索太平山」活動、2. 宜蘭縣鐵人三項協會於6月1日(星期六)辦理「2019太平山雲端漫步活動」活動、3. 中華兩岸自行車運動發展協會於9月8日(星期日)辦理「山海一線天下太平-2019國際自行車挑戰賽」。歡迎民眾報名參加,透過揮灑汗水來踏訪太平山,發現太平山不一樣的美!     台灣運動休閒產業協會舉辦的「鐵騎探索太平山活動」,活動規劃自海拔300公尺的土場一路騎乘腳踏車爬升至2,000公尺的太平山莊,路線長達25.3公里,在騎士心中是條路徑不長,但連綿不絕的爬升路段,讓此路段深具挑戰性,而沿線林相景觀的變化,壯麗瑰奇的山巒變化,更是此段路線吸睛之處。     宜蘭縣鐵人三項協會舉辦的「太平山雲端漫步活動」,為馬拉松慢跑活動,規劃自太平山莊出發,沿翠峰景觀道路跑至翠峰山屋折返,全程漫步於海拔2,000公尺之林道,沿線林木蓊鬱景緻秀麗,並時有雲霧繚繞,漫步穿梭於本路段,猶如於雲端漫步一般,更有跑者分享其因路跑而灼熱的身體被冰涼清新的山巒氣息所包圍,是路跑時的頂級享受,也是熱愛參與太平山路跑的原因呢!     中華兩岸自行車運動發展協會舉辦的「山海一線天下太平-2019國際自行車挑戰賽」是今年首次申辦的活動,騎乘路線從壯圍海邊,一路沿著蘭陽溪騎至太平山,活動全長78公里,是一條極具挑戰價值的路線。      太平山將於活動舉行一個月前公布園區路段管制情形,也請屆時入園之遊客配合管制措施。另有關活動之報名詳情,請洽各主辦單位或報名網站查詢。 台灣運動休閒產業協會: 連絡電話:02-88093383 協會聯絡網址:https://reurl.cc/Nyya6 宜蘭縣鐵人三項協會: 連絡電話:03-9560570 協會聯絡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ilan3iron/ 中華兩岸自行車運動發展協會: 連絡電話:03-9309698 協會聯絡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ccda1688/

2019/03/01點擊2956
西洋情人節到鳩之澤泡湯打卡 送寬尾鳳蝶螢幕擦拭貼
西洋情人節到鳩之澤泡湯打卡 送寬尾鳳蝶螢幕擦拭貼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鳩之澤,有溫泉、吊橋及自然步道,其中多望吊橋,因位處海拔520公尺,橫跨多望溪,有諧音我愛你及情人多望的浪漫的聯想,因此,常被遊客當作太平山地區的情人橋。為了讓民眾在情人節能對親人訴說愛意及有特別的回憶,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自2017年多望吊橋啟用後,每年西洋及七夕情人節,都會推出不同的打卡優惠活動,因此,今(2019)年2月14日購票泡湯遊客於「多望吊橋」、「鳩之澤溫泉」或「鳩之澤自然步道」等處自拍合照,並打卡分享,前100名者即獲得太平山限定的寬尾鳳蝶螢幕擦拭貼文創商品。鳩之澤溫泉為國內首屈一指的優質溫泉,其泉源由山麓石縫中滲流而出,泉水經氧化及沉澱作用呈現寶藍色,景緻媲美冰島藍湖溫泉。溫泉區有溫泉大眾池(露天SPA區、男女裸湯區)及溫泉湯屋,多元化設施滿足遊客泡湯需求。另外提醒遊客,目前鳩之澤的溫泉煮蛋區因使用已逾20年,其中煮蛋槽設施老舊且管線時有故障、現有舖面不平及不易清潔、樓梯太過陡高、就近無公廁使用等影響安全及品質問題發生,也屢遭遊客反應需進行改善,因此,羅東林區管理處著手進行整修中,無法提供遊客使用,因此為了不掃遊客旅遊興致,鳩之澤推出配套優惠方案,即:(1)鳩之澤餐廳提供蛋及玉米代煮服務;(2)溫泉大眾池(露天SPA區、男女裸湯區)5折優惠(原價:夏季150元/位,冬季250元/位)。 走進全長2公里鳩之澤自然步道徐行漫步,能欣賞到中低海拔常綠闊葉樹林樣貌,繁茂的蕨類植物、地被植群與各種附生植物,讓翠綠的闊葉樹林擁有豐富的層次與美感,來一趟鳩之澤,可以享受芬多精森林浴及溫泉浴,是頂級雙享泡享受。活動詳情將於太平山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專網(http://tps.forest.gov.tw/)發布,或電洽太平山服務站(03-9809805)及溫泉區(03-9809767)詢問。

2019/02/01點擊3019
共 570 筆資料、第 21/38 頁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