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羅東林區管理處 2018「山中歲月‧太平時光」老照片徵集活動

更新日期:2018/06/27
羅東林區管理處  2018「山中歲月‧太平時光」老照片徵集活動

太平山自1914年日本人開始進行山林調查,1915年伐採檜木,迄今經營已有一世紀。林木生產時代(1914~1982)的數十年間,除了在地宜蘭人,全台各地亦有許多人移居於太平山鄰近各村落「討生活」、「闖事業」。昔時的畫面、木屑的味道、山裡的空氣,共築的傳奇歲月,如今還能憑空記憶幾回?因此,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訂於107年1月1日起至107年3月31日期間辦理「山中歲月‧太平時光」老照片徵集活動,彙藏太平山生產時期圖像、文件,希望透過整理、數位化、文字記錄等保存作業,使珍貴的歷史影像得以永久典藏、分享與再利用。

本次「山中歲月‧太平時光」老照片徵集,以1982年(民國71年)之前太平山林木生產時期相關圖像與文件為主。包含太平山林區、大元山林區、羅東林場,及其周邊生活食衣住行育樂等相關設施、作業、生產、生活等內容之圖像與文件均可。凡經獲選用之老照片或舊文件,將致贈使用及典藏費,每件新臺幣壹仟元,並由林務局羅東林管處進行文件翻拍或掃瞄後建立數位檔案,原件退還提供者。徵集期間(107年1月1日~107年3月31日),請將老照片或舊文件等原始正本及授權同意書,郵寄至羅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265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信封請註明「老照片徵集活動」。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邀請歷經太平山歲月的你我,共同一起參與這場林業文化史料保存的盛事,讓山中曾經的美麗歲月及珍貴的人文紀事,得以見證與流傳。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