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活動訊息

共 10 筆資料、第 1/1 頁
2023年限定3場夜探貓頭鷹活動日期公布
2023年限定3場夜探貓頭鷹活動日期公布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自2015年起推出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春夏夜探貓頭鷹活動」,深受住宿客歡迎,今年3場活動訂於5月10日(三)、6月7日(三)、8月11日(五)辦理,讓遊客有機會觀察到森林裡的夜行性猛禽-灰林鴞外,也有機會一睹台灣的飛鼠(大赤鼯鼠及白面鼯鼠)及兩棲爬行動物等夜行性動物。夜探貓頭鷹活動提供給住宿太平山莊遊客報名,可於活動日下午三點於太平山莊服務站櫃台受理報名,報名費每人250元,12歲以下孩童免費(考量為夜間活動,每位孩童須由1位大人陪同),活動分為室內講座及戶外夜觀行程。室內講座介紹台灣本島的12種貓頭鷹,其中戶外夜觀行程參加人數限制30人以下,透過人數限額,以干擾最小之活動設計,減少對棲地生物的影響,讓遊客了解動物之生態指標功能,也建立生態保育相關的知識與友善環境的作為。根據宜蘭縣野鳥學會過去在太平山的鳥類調查監測資料,顯示太平山鳥類資源豐富,其中素有森林守護者的鳥類「貓頭鷹」,是夜行性的猛禽,更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在太平山曾被調查記錄到的種類有8種,分別為灰林鴞、黃嘴角鴞、褐鷹鴞、長耳鴞、鵂鶹、領角鴞、黃魚鴞及褐林鴞,佔台灣本島12種貓頭鷹有8/12,比例頗高,其中又以灰林鴞在太平山出現的頻度最高,也被作為太平山夜行性猛禽的指標物種,因此,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在太平山莊服務站廣場打造灰林鴞大型公仔,供遊客拍照打卡;也設計多樣化獨有文創紀念品,如手繪風格明信片、筆記本、瓷磚磁鐵等文具;木質鑰匙圈、杯墊及手機座、提袋、口罩、隨身鏡、保溫瓶及環保棉質手帕等生活實用品,讓遠道前來的遊客,透過獨有的紀念品留下自己與太平山的專屬記憶。

2023/03/09點擊3918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022年3場夜探貓頭鷹活動日期公布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022年3場夜探貓頭鷹活動日期公布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每年度限定3場次「春夏夜探貓頭鷹活動」於今(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6月9日(星期四)、8月26日(星期五)等3日舉行。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自2015年起推出的夜探貓頭鷹活動,提供住宿太平山莊遊客有機會觀察到夜行性猛禽-灰林鴞,也有機會一睹大赤鼯鼠及兩棲爬行動物等夜行性動物,深受遊客歡迎。太平山夜探貓頭鷹活動已邁入第8年,參加對象以住宿太平山莊遊客為主,活動分為室內講座及戶外夜觀行程,室內講座介紹台灣本島的12種貓頭鷹,其中戶外夜觀行程參加人數限制20人以下,透過人數限額,以干擾最小之活動設計,減少對棲地生物的影響,讓遊客了解動物之生態指標功能,也建立生態保育相關的知識與友善環境的作為。根據宜蘭縣野鳥學會曾經在太平山的鳥類調查監測資料,顯示太平山鳥類資源豐富,其中素有森林守護者的鳥類「貓頭鷹」,是夜行性的猛禽,更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在太平山曾被調查記錄到的種類有8種,分別為灰林鴞、黃嘴角鴞、褐鷹鴞、長耳鴞、鵂鶹、領角鴞、黃魚鴞及褐林鴞,佔台灣本島12種貓頭鷹有8/12,比例頗高,其中又以灰林鴞在太平山出現的頻度最高,也被作為太平山夜行性猛禽的指標物種,因此,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在太平山莊服務站廣場打造灰林鴞大型公仔,供遊客拍照打卡;也設計多樣化文創紀念品,如手繪風格明信片、筆記本、紙膠帶、瓷磚磁鐵等文具;木質鑰匙圈、杯墊及手機座、提袋、口罩、隨身鏡、保溫瓶及環保棉質手帕等生活實用品,過去文創商品僅有在太平山莊的販賣部款式最齊全,但於人潮較多的假日,因停車場分散民眾須步行較遠的距離,現在於中間服務站新增紀念品販賣部,讓遊客更方便就能購得太平山紀念品,讓遠道前來的遊客,留下自己與太平山的專屬記憶。 活動報名方式 1.對象:活動當日住宿太平山莊遊客。 2.活動分1.室內課程、2.戶外夜觀行程,戶外夜觀行程人數限制20人。 3.活動費用:戶外夜觀行程,每人100元,室內課程免費。 4.報名方式:當日住宿遊客,於辦理住宿登記時,於櫃台登記報名。依辦理入住時間登記,額滿即停止受理報名。

2022/03/07點擊5175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021年3場夜探貓頭鷹活動日期公布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021年3場夜探貓頭鷹活動日期公布

時間:5/18(星期二)、6/17(星期四)、8/6(星期五)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轄管經營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2015年起推出「春夏夜探貓頭鷹活動」,每年限定3場,提供住宿太平山莊遊客有機會觀察到夜行性猛禽-灰林鴞,過程中也能一睹大赤鼯鼠及兩棲爬行動物等的可能,深受遊客歡迎。今(2021)年度訂於5月18日(星期二)、6月17日(星期四)、8月6日(星期五)等三日辦理活動,活動期間也是貓頭鷹最易觀察的季節。 太平山夜探貓頭鷹活動已邁入第7年,參加對象以住宿太平山莊遊客為主,活動分為室內講座及戶外夜觀行程,室內講座介紹台灣本島的12種貓頭鷹,其中戶外夜觀行程參加人數限制20人以下(報名費每人100元),透過人數限額,以干擾最小之活動設計,減少對棲地生物的影響,讓遊客了解動物之生態指標功能,也建立生態保育相關的知識與友善環境的作為。根據宜蘭縣野鳥學會長期在太平山的鳥類調查監測資料,顯示太平山鳥類資源豐富,其中素有森林守護者的鳥類「貓頭鷹」,是夜行性的猛禽,更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在太平山曾被調查記錄到的種類有8種,分別為灰林鴞、黃嘴角鴞、褐鷹鴞、長耳鴞、鵂鶹、領角鴞、黃魚鴞及褐林鴞,佔台灣本島12種貓頭鷹有8/12,比例頗高,其中又以灰林鴞在太平山出現的頻度最高,也被作為太平山夜行性猛禽的指標物種,因此,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在太平山莊服務站廣場打造灰林鴞大型公仔,供遊客拍照打卡;也設計多樣化文創紀念品,如木鑰匙圈、手繪風格明信片、紙膠帶、原子筆等文具;錢包、隨身鏡、保溫瓶、環保棉質手帕及提袋等生活實用品,讓遠道前來的遊客,留下自己與太平山的專屬記憶。 活動報名方式 1.對象:活動當日住宿太平山莊遊客。 2.活動分1.室內課程、2.戶外夜觀行程,戶外夜觀行程人數限制20人。 3.活動費用:戶外夜觀行程,每人100元,室內課程免費。 4.報名方式:當日住宿遊客,於辦理住宿登記時,於櫃台登記報名。依辦理入住時間登記,額滿即停止受理報名。

2021/03/16點擊3606
2020年3場夜探貓頭鷹活動日期公布
2020年3場夜探貓頭鷹活動日期公布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轄管經營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2015年起與宜蘭縣野鳥學會合作推出「春夏夜探貓頭鷹活動」,每年限定3場,提供住宿太平山莊遊客有機會觀察到夜行性猛禽-灰林鴞,過程中也能一睹大赤鼯鼠及兩棲爬行動物等的可能。今(2020)年度訂於5月23日(星期六)、6月13日(星期六)、7月11日(星期六)辦理活動,活動期間也是貓頭鷹最易觀察的季節。太平山夜探貓頭鷹活動自2015年起推出至今已有5年,參加對象以住宿太平山莊遊客為主,活動分為室內講座及戶外夜觀行程,其中戶外夜觀行程參加人數限制20人以下,透過人數限額,以干擾最小之活動設計,減少對棲地生物的影響,讓遊客了解動物之生態指標功能,也建立生態保育相關的知識與友善環境的作為。根據宜蘭縣野鳥學會長期在太平山的鳥類調查監測資料,顯示太平山鳥類資源豐富,其中素有森林守護者的鳥類「貓頭鷹」,是夜行性的猛禽,更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在太平山曾被調查記錄到的種類有8種,分別為灰林鴞、黃嘴角鴞、褐鷹鴞、長耳鴞、鵂鶹、領角鴞、黃魚鴞及褐林鴞,佔台灣本島12種貓頭鷹有8/12,比例頗高,其中又以灰林鴞在太平山出現的頻度最高,也被作為太平山夜行性猛禽的指標物種,因此,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在太平山莊服務站廣場打造灰林鴞大型公仔,供遊客拍照打卡;也設計多樣化文創紀念品,如手繪風格明信片、紙膠帶、原子筆等文具;錢包、隨身鏡、保溫瓶、環保棉質手帕等生活實用品,讓遠道前來的遊客,有機會為此趟旅程留下屬於自己與太平山的深刻記憶。 活動報名方式 1.對象:活動當日住宿太平山莊遊客。 2.活動分1.室內課程、2.戶外夜觀行程,戶外夜觀行程人數限制20人。 3.活動費用:戶外夜觀行程,每人100元,室內課程免費。 4.報名方式:當日住宿遊客,於辦理住宿登記時,於櫃台登記報名。依辦理入住時間登記,額滿即停止受理報名。

2020/03/11點擊6306
太平山2019夜探貓頭鷹活動
太平山2019夜探貓頭鷹活動

太平山近年來積極推動生態旅遊,並透過動態總量管制措施,控制遊憩乘載量,造就太平山生物多樣性豐富,讓生存於此的野生動物有更友善的生活空間,因此,自2015年起每年與宜蘭縣野鳥學會 合作辦理3場次「春夏夜觀灰林鴞」活動,今(2019)年訂於5/11、6/8、7/13辦理,讓遊客有機會在夜間察覺自然環境中生物的多樣性,也同時觸動內心守護森林的信念與作為。宜蘭縣野鳥學會自2005年開始進行太平山鳥類相調查監測,經長時間資料累積顯示太平山鳥類資源豐富,其中素有森林守護者的鳥類「貓頭鷹」,是夜行性的猛禽,更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在太平山曾被調查記錄有8種,分別為灰林鴞、黃嘴角鴞、褐鷹鴞、長耳鴞、鵂鶹、領角鴞、黃魚鴞及褐林鴞,佔全台灣本島12種貓頭鷹有8/12,比例頗高,其中又以灰林鴞在太平山出現的頻度最高,亦代表太平山棲地環境穩定,將其作為太平山夜行性猛禽的指標物種。因此,為了同時傳遞貓頭鷹是自然生態中重要生態指標動物,2014年起逐年陸續推出一系列以灰林鴞為主題的文創紀念品,深受遊客喜愛,品項類別多元實用,包含手繪風格的明信片、紙膠帶、帆布提袋、L夾、錢包;木質風格的杯墊、鑰匙圈;提倡環保的棉質手帕等,為了增添太平山在地體驗,目前貓頭鷹文創紀念品係採現地銷售方式,讓遠離塵囂專程到訪的遊客,有機會為此趟旅程留下屬於自己與太平山的深刻記憶。在太平山觀察貓頭鷹以春夏兩季為最佳,天氣狀況也較穩定,因此開放住宿太平山的遊客參與(活動當日19:00-19:30室內講座,人數限制50人以下、 19:30-21:00戶外夜觀行程,人數限制20人以下),活動當日至太平山莊櫃台現場報名 ,每人100元,透過人數限額,以干擾最小之活動設計,減少對棲地生物的影響,讓民眾明瞭野生動物之生態指標功能,也建立生態保育相關的知識與友善環境的作為。

2019/03/25點擊5264
太平山夜觀貓頭鷹活動 年度限定3場
太平山夜觀貓頭鷹活動 年度限定3場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近年來積極推動生態旅遊,並透過動態總量管制措施,控制遊憩乘載量,造就太平山生物多樣性豐富,讓生存於此的野生動物有更友善的生活空間,因此,自104年起每年與宜蘭縣野鳥學會合作辦理3場次「春夏夜觀灰林鴞」活動,今(107)年訂於6/16、7/21、8/18辦理,讓遊客有機會在夜間察覺自然環境中生物的多樣性,也同時觸動內心守護森林的信念與作為。宜蘭縣野鳥學會自94年開始進行太平山鳥類相調查監測,經長時間資料累積顯示太平山鳥類資源豐富,其中素有森林守護者的鳥類「貓頭鷹」,是夜行性的猛禽,更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在太平山曾被調查記錄有8種,分別為灰林鴞、黃嘴角鴞、褐鷹鴞、長耳鴞、鵂鶹、領角鴞、黃魚鴞及褐林鴞,佔全台灣本島12種貓頭鷹有8/12,比例頗高,其中又以灰林鴞在太平山出現的頻度最高,亦代表太平山棲地環境穩定,將其作為太平山夜行性猛禽的指標物種。因此,為了同時傳遞貓頭鷹是自然生態中重要生態指標動物,103年起逐年陸續推出一系列以灰林鴞為主題的文創紀念品,深受遊客喜愛,品項類別多元實用,包含手繪風格的明信片、紙膠帶、帆布提袋、L夾、錢包;木質風格的杯墊、鑰匙圈;提倡環保的棉質手帕等,為了增添太平山在地體驗,目前貓頭鷹文創紀念品係採現地銷售方式,讓遠離塵囂專程到訪的遊客,有機會為此趟旅程留下屬於自己與太平山的深刻記憶。在太平山觀察貓頭鷹以春夏兩季為最佳,天氣狀況也較穩定,因此開放住宿太平山的遊客參與(活動當日19:00-19:30室內講座,人數限制50人以下、19:30-21:00戶外夜觀行程,人數限制20人以下),活動當日至太平山莊櫃台現場報名,每人100元,透過人數限額,以干擾最小之活動設計,減少對棲地生物的影響,讓民眾明瞭野生動物之生態指標功能,也建立生態保育相關的知識與友善環境的作為。活動相關問題請洽詢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電話03-9809805,或洽太平山粉絲團詢問。

2018/04/09點擊5129
太平山每年限定3場「春夏夜觀灰林鴞」活動
太平山每年限定3場「春夏夜觀灰林鴞」活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近年來推動生態旅遊有成,透過動態總量管制措施,控制遊憩乘載量,造就太平山生物多樣性豐富,野生動物生存於此,因此,在今(106)年規劃於5/20、6/17、7/15辦理3場次「春夏夜觀灰林鴞」活動,讓民眾看見生態環境的生物多樣性,也同時喚起守護森林的信念與作為。宜蘭縣野鳥學會自94年開始進行太平山鳥類相調查,顯示太平山鳥類資源十分豐富,其中素有森林守護者聯想鳥類「貓頭鷹」,是夜行性的猛禽,不易觀察,但卻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在太平山被調查記錄到8種,分別為灰林鴞、黃嘴角鴞、褐鷹鴞、長耳鴞、鵂鶹、領角鴞、黃魚鴞及褐林鴞,佔全台灣本島12種貓頭鷹有8/12,比例頗高,其中灰林鴞顯示,出現頻度最高,亦代表太平山環境穩定性佳及棲地品質完整,可作為太平山夜行性猛禽的指標物種。而上山觀察鳥類以春夏兩季為最佳,天氣狀況也較穩定,因此自104年起與宜蘭縣野鳥學每年合作辦理3場次夜觀「灰林鴞」活動,開放給住宿太平山的遊客參與(活動當日19:00-19:30室內講座,人數限制50人以下、19:30-21:00戶外夜觀行程,人數限制20人以下),採至太平山莊櫃台現場報名,每人100元,希望透過小型限額之夜觀活動,以干擾方式最小之活動設計,不影響生態棲地,讓民眾看見了解野生動物之生態指標功能,也建立生態保育之知識與理念。活動相關問題請洽詢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電話03-9809805。或洽太平山粉絲團詢問: 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

2017/03/21點擊3494
太平山新推「春夏夜觀灰林鴞」活動
太平山新推「春夏夜觀灰林鴞」活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近年來推動生態旅遊有成,透過動態總量管制措施,控制遊憩乘載量,造就太平山生物多樣性豐富,野生動物生存於此,因此,在今(104)年規劃於5/23、6/13、7/11辦理三場次「春夏夜觀灰林鴞」活動,讓民眾看見生態環境的生物多樣性,也同時喚起守護森林的信念與作為。宜蘭縣野鳥學會自2005年開始進行太平山鳥類相調查,顯示太平山鳥類資源十分豐富,其中素有森林守護者聯想鳥類「貓頭鷹」,是夜行性的猛禽,不易觀察,但卻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在太平山被調查記錄到8種,分別為灰林鴞、黃嘴角鴞、褐鷹鴞、長耳鴞、鵂鶹、領角鴞、黃魚鴞及褐林鴞,佔全台灣本島12種貓頭鷹有8/12,比例頗高,其中灰林鴞顯示,出現頻度最高,亦代表太平山環境穩定性佳及棲地品質完整,可作為太平山夜行性猛禽的指標物種。而上山觀察鳥類以春夏兩季為最佳,天氣狀況也較穩定,因此今(104)年度與宜蘭縣野鳥學合作辦理3場次免費夜觀「灰林鴞」活動,開放給住宿太平山的遊客參與(活動當日19:00-19:30室內講座,人數限制50人以下、19:30-21:30戶外夜觀行程,人數限制25人以下),採至太平山莊櫃台現場報名,希望透過小型限額之夜觀活動,以干擾方式最小之活動設計,不影響生態棲地,讓民眾看見了解野生動物之生態指標功能,也建立生態保育之知識與理念。活動相關問題請洽詢03-9809805。

2015/05/22點擊4665
共 10 筆資料、第 1/1 頁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