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天氣

更新日期:2024/03/05
更新時間氣溫風速相對濕度日累積雨量

位於海拔300公尺至2,500公尺的太平山區,氣象具有差異性,由於地勢為東北低而西南高,山脈走向又多為東北走向,使得東北季風和太平洋的海風得以長驅直入,因此雨量豐沛,氣候濕潤,全年各月份的相對濕度在85%以上,雨季則大約從每年10月至隔年2月,常年的雲霧瀰漫亦成為本區的特色。

氣溫方面,本區氣溫受海拔高影響頗大,大約每升高100公尺,氣溫約下降攝氏0.6度,全年的平均溫度約為攝氏11、12度,而以每年11月到隔年3月最冷,平均氣溫多在攝氏10度以下,如遇寒流來襲,海拔1,800公尺以上的太平山、翠峰湖等地區上會降下皚皚白雪。夏季時,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依然涼爽,即使在最炎熱的7月,平均氣溫亦僅21、22度左右,因此是北台灣最好的避暑勝地。

太平山即時氣象資料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