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環保旅館

更新日期:2023/11/27

觀光旅遊是現代民眾不可或缺的休閒活動,但卻存在交通運輸、旅館住宿、餐飲及遊樂上高耗能、汙染與過度浪費資源的問題,因此在環境責任議題對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莊來說也是一項不可忽視的議題。

林業保育署宜蘭分署經營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莊於102年取得環保署服務業環保標章,成為全國第一間獲得「金級」認證肯定的環保旅館。

為維持金級環保旅館認證,每3年皆須申請考核並換發新證,取得金級環保旅館標章除要符合節能、減碳、節水、廢水回收、排煙、空氣品質、噪音、採購綠色產品等相關規定外,且一年內無違反環保法規等處罰紀錄,落實每一項訂定標準,才能獲得這項殊榮,太平山莊也接續於105、109年認證通過續評,為目前台灣11家金級環保旅館之一,也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環保旅館,而這項殊榮也是您與太平山共同保護環境的榮耀!

太平山莊續獲肯定 連續7年當金級環保旅館 [宜蘭新聞報導]

從林務局自營太平山莊第三度獲得金級環保旅館標章看其他委外經營山莊的環保表現 [推薦文章 賴鵬智著]

什麼是環保旅館

環保旅館又稱為綠色旅館、生態友善旅館或永續旅館。美國綠色旅館協會把綠色旅館定義為「對環境友善的旅館建築物,旅館管理者積極推動省水、節能、減少廢棄物計畫,不僅能節省支出,並有助於保護我們唯一的地球」。

什麼是生態旅遊

國際生態旅遊學會:生態旅遊是在自然地區負責任的旅行,顧及環境保育,維續地方居民的福祉,並要有解說及對業者與遊客教育的內涵。

生態旅遊白皮書:一種在自然地區所進行地旅遊形式,強調生態保育的觀念,並以永續發展為最終目標。

你們與太平山 落實的綠色生活

    • 住宿不提供可拋棄式一次性備品,採用節水、節能設備。

    • 綠傳唱行動計畫,鼓勵旅客住宿期間,不須每天更換床單或浴室布巾,降低太平山客房住宿量,原可供800人住宿量,降低至150位遊客住宿。

    • 響應低碳飲食,太平山餐廳與宜蘭地區的在地農戶及宜蘭縣農會合作,選購在地有機蔬菜,除降低食物碳足跡外也讓遊客可以吃得安心、健康, 配合在地當令節氣蔬菜,品嚐最新鮮、最可口在地風味佳餚。

    • 太平山餐廳不使用一次性拋棄餐具、桌巾、紙巾。

    • 入園遊客達2,800人時啟動入園動態總量管制,管控遊樂區溫室氣體排放量。

    • 全面優先採購環境保護產品,響應綠色生產及綠色消費。

    • 綠色清潔,太平山自製環保酵素、手工皂,用以加強遊樂區內住宿區之環境清潔,並帶領遊客製作環保酵素。

    • 太平山為全國第一處通過ISO:9001及ISO:14001雙認證之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莊環保旅館 [大愛電視-綠色幸福學]

    太平山莊金級環保旅館簡介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