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翠峰景觀道路

更新日期:2023/10/30
小白頭翁
小白頭翁
太平山白櫻花
太平山白櫻花
毛地黃
毛地黃
台灣杜鵑
台灣杜鵑
南湖山嶺
南湖山嶺
雲海日出
雲海日出
雲瀑
雲瀑
道路雲海景觀
道路雲海景觀
14K觀日台日出時刻表
14K觀日台日出時刻表
小白頭翁
太平山白櫻花
毛地黃
台灣杜鵑
南湖山嶺
雲海日出
雲瀑
道路雲海景觀
14K觀日台日出時刻表
Google街景:GoogleMap

翠峰景觀道路,起點位於通往太平山莊與翠峰湖之分歧點,終點於翠峰山屋,全長約16.8公里。原先為運材軌道三星線與晴峰線,於軌道拆除後便將路基拓寬改建後稱為翠峰林道。後於2004年度進行改善陡坡路段、道路拓寬與林道景觀整理,更名為翠峰景觀道路,為通往翠峰湖、山毛櫸國家步道及翠峰山屋的必要道路。

整條景觀道路蜿蜒於海拔2,000公尺的壯闊山林之間,野生植物由山壁中透漏強悍的生命力,最易分辨的頂芽狗脊蕨,顛覆以往對蕨類綠葉的印象,大片造型流暢優美,且幼葉紅的不真實,還有廣泛的人工柳杉林、與檜木、扁柏及鐵杉守護著群山,其中間雜有枯木,而形成白木林。循線前進,可看到台灣獼猴、山羌、帝雉及藍腹鷴等台灣保育、稀有物種在路邊現蹤,記得巧遇野生動物時,請保持遠觀,並請勿餵食牠們。

全線道路右方視野開闊,不時出現層次美感,山嵐緩慢流轉、雲海翻騰聚散,里程1公里處可遠眺太平山莊,14公里處設有觀日台,是太平山觀賞日出的熱門地點之一,記得於旅程中放慢車速,試著變換不同的角度欣賞,會有更多讚嘆等待與您一同驚呼!

翠峰景觀道路注意事項:

    1. 翠峰湖為生態保育區也是山地管制區,為避免過多車輛進入而影響野生動物棲息及減少車輛所帶來的環境污染,於翠峰景觀道路入口進行200輛小型車之動態總量管制。
    2. 翠峰景觀道路路寬2.8公尺,全長16.5公里。單車道路面,行車速限為20公里,禁行各類大客車及附掛拖車之小型車。
    3. 開放時間: 4月1日至9月30日AM04:00-PM16:00開放;10月1日至3月31日AM05:00-PM16:00開放。
    4. 如遇有濃霧、強風、大雨、降雪等影響行車安全,禁止車輛通行。

*提醒您進入翠峰景觀道路,現已不需要辦理入山證。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