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書籍:《松羅曼波: 戰後羅東林場紀事》

更新日期:2023/04/21
《松羅曼波: 戰後羅東林場紀事》
《松羅曼波: 戰後羅東林場紀事》

本書描寫戰後林務局太平山林場及蘭陽林區管理處時期的羅東林場故事(1945-1982),依性質分為「林業大新聞」、「生活中點滴」、「活動小紀事」等3大單元60則紀事,乃延續《松欏之味:日治時期羅東林場紀事》的姊妹之作。

作者以羅東林場宿舍長大的員工子弟身分,帶領讀者重返竹林車站、鐵道、貯木池、新舊埔貯木場、製材工廠、修理工廠的運輸生產時光,林工之家、幼稚園、醫務室、育樂中心、合作社等員工福利設施,回味中正北路124巷的食堂、理髮室、洗衣室、員工招待所、公共浴室,120、122巷主管宿舍,112、114、149巷技工宿舍、池畔工人宿舍的昔日生活日常,形塑了羅東林場特殊的產業文化與生活樣貌。

那是一個工作生活在一起,重視員工醫療、教育、衣食住行、文康休閒的林業文化社區。在松羅跳曼波的過程中,看見臺灣林業、羅東、林場及員工眷屬之間所激起的時光泛影。

著者:吳永華
每本定價NT$:660 元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