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書籍:《原風景: 日治太平山》

更新日期:2023/03/01
《再凝望-戰後太平山》一年前才出版。意思就是說李瑞宗老師在解讀及撰寫1945-1982年太平山伐木時期的故事後,將再次帶領讀者前往更久遠的太平山一窺究竟,因此以《原風景-日治太平山》新書讓我們對於太平山再凝望、欣賞、體會、理解後而感動。

《原風景-日治太平山》是書寫1914-1945年期間的舊太平山故事,其中包含了檜木森林被發現、運材方式轉變及解析、綿佈山區軌道及索道路線的大解密、伐木區轉移新太平山的規模及方式等,透過李瑞宗老師過人的文史考究、爬梳、解讀、訪談功力外,他親自深入舊太平山區一一探究,把太平山過往林業技術、運材及登山旅遊路線進行詮釋;書中並將老地圖、舊照片、踏查路線等進行整合研判後,轉繪成手繪地圖,創造文字與影像間緊密的對話與互補的關係,展現美與真的感性空間。

毫無疑問,《原風景-日治太平山》裡所寫的每一個故事及場景,都必然已經消失許久。而我們仍希望,某些事物,能以某些形式,能就此活下去。

作者|李瑞宗
開數|16開
裝訂|精裝
定價|NT$600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