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太平山自110年10月15日上午6時起恢復開園

更新日期:2022/09/13
太平山自110年10月15日上午6時起恢復開園

太平山自110年10月15日上午6時起恢復開園

台灣山毛櫸步道於110年10月21日重新開放


輕度颱風「圓規」雖已遠離台灣,但外圍環流與太平洋高壓邊緣形成的雲帶,造成迎風面東半部發生大雨及豪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10月12日至14日間休園,期間太平山區72小時累積雨量達1000公厘以上,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經積極投入人力進行區內環境及各項設施檢視及維護,太平山訂於110年10月15日(星期五)上午6時起恢復開園。

區內自然步道開放情形:
鳩之澤自然步道:暫時封閉,預計於10月18日開放。
見晴懷古步道:正常開放。
檜木原始林步道:正常開放。
鐵杉林自然步道:正常開放。
茂興懷舊步道:暫時封閉 (因蹦蹦車邊坡整修工程,暫停開放)。
台灣山毛櫸步道:暫時封閉,預計於10月21日開放。
翠峰湖環山步道:正常開放。
望洋山步道:正常開放。

台灣山毛櫸秋季假日車輛動態管制措施延至10月21日起實施
因台灣山毛櫸步道受颱風影響,延後至10月21日開放,原定翠峰景觀道路假日車輛動態管制措施,延後至110年10月21日~110年11月14日期間,每逢周六、日的上午9:00-12:00實施。考量有限的停車空間,循例實施車輛動態總量(200台)管制措施,當進入翠峰景觀道路車輛總數達200輛,即不再放行車輛進入翠峰景觀道路,需等待有車駛出,才會再放行,而管制點則設置在翠峰景觀道路0+200k處。為鼓勵高乘載運輸,除九人座小客車、機車、住宿翠峰山屋遊客車輛、公務車輛外,其餘車輛一律不得進入,敬請遊客配合現場管制措施。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