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台灣獼猴出沒 呼籲遊客勿餵食

更新日期:2020/11/11
台灣獼猴出沒  呼籲遊客勿餵食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轄管經營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國內夏季賞楓、避暑的知名地點,近期因遊樂區遊客眾多,羅東林管處發現時有民眾餵食台灣獼猴,致獼猴頻頻出現於太平山莊及翠峰山屋等區域,羅東林管處呼籲民眾於山區遇到獼猴勿靠近、不要與其四目相接、更不要讓食物外露或餵食,以免人猴關係緊張致受侵襲。
台灣獼猴常可於森林遊樂區內宜專一線道路沿線及翠峰景觀道路12~14公里間發現,但近期因遊客有餵食獼猴情形,致獼猴頻頻出現於太平山莊、中央階梯、翠峰山屋等區域,因獼猴與人類生活圈太過接近,會造成獼猴失去對人的戒心,不但不會躲避,還會主動靠近、甚至搶食。有鑑於高雄柴山獼猴傷人事件頻傳,且玉山台灣獼猴更傳有「疱疹B病毒」案例,據疾管署指出「人類罕見疱疹B病毒感染」屬於人畜共通傳染病。羅東林管處為預防人猴衝突將加強現場觀察,必要時執行驅離或防治獼猴危害的措施,也請請民眾遇到獼猴時,勿靠近、不要與其四目相接、更不要讓食物外露或餵食,以免人猴關係緊張致受搶奪食物或受到傷害。
太平山蘊藏了多樣化的森林資源,生態資源也相當豐富,來到太平山踏訪美麗的自然步道,常可巧遇黃喉貂、食蟹獴、山羌、台灣山羊、台灣獼猴、藍腹鷴及帝雉等稀有、保育類動物,讓民眾直呼驚喜,也要提醒民眾山區巧遇野生動物,切勿餵食,以維護自身安全。

錯誤示範! 遊客於宜專一線撒佈大量食物餵食台灣獼猴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