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紫葉槭 火紅綻放

更新日期:2020/07/24
紫葉槭 火紅綻放
夏季也能賞楓?你沒有聽錯,現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中央階梯兩側的「紫葉槭」紫紅色新葉綻放,火紅的美景正是最佳觀賞季節,無法出國賞楓的話,何不找個時間來太平山走走吧。
一般大家所熟知的楓紅,大多在秋季發生,因為日照時間及氣溫變化促使楓葉轉紅,而太平山的紫葉槭新葉展開即為紫紅色,且隨著日照時間的增加,葉片顏色會更為火紅,所以在太平山夏天能夠欣賞到楓紅美景,相當特殊。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表示紫葉槭從4月展葉期開始一直持續到9月的落葉期都是最佳觀賞時間,遊客可以沿著中央階梯走在紅葉隧道下,累了就到雲海咖啡館坐坐,休息片刻之後繼續上行到原始林步道,欣賞原始森林的寂靜自然之美,還可以參拜一下宜蘭縣海拔最高的廟宇「鎮安宮」(主祀國姓爺)。如果在家待太久悶壞了,不妨安排一下到太平山來走走,但提醒您還是要做好防疫的相關準備喔!相關訊息請見太平山官方FB粉絲團、台灣山林悠遊網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專網即時發布。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