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迎接2020年第一道曙光 太平山3點開園 入園即獲紀念編號書籤

更新日期:2020/01/03
迎接2020年第一道曙光 太平山3點開園 入園即獲紀念編號書籤

為了迎接2020年第一道曙光,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經營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2015年起每年的元旦假期,都會提早於清晨3:00開園,而入園遊客可獲得紀念編號書籤;當日為了為維持生態旅遊及交通順暢,翠峰景觀道路將循例啟動交通管制措施,另外也推出鳩之澤溫泉打卡優惠活動。


推薦6處日出觀賞點
位於海拔2000公尺處的太平山向來都是賞日出的絕佳地點,在群山環抱之下,有時還會出現美麗壯闊的雲海宛若仙境,日出與雲海同時出現,繽紛亮麗的景緻美不勝收。據中央氣象局預測資訊顯示,太平山2020年元旦日出時間預估在6:30-6:50間,入園遊客可依入園時間、行車狀況、停車位置、景觀選擇等考量,選擇賞日出之地點。區內推薦地點有6處:
(一)太平山莊觀景平台、(二)蹦蹦車站起點月台、(三) 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日台、(四)翠峰湖環山步道(0.8k)觀湖平台、(五)翠峰湖環山步道3k處、(六)望洋山步道終點(1.2k)觀景台。迎曙光建議地點地圖 



翠峰景觀道路交通管制措施
進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第一條道路是「宜專一線」,全長25公里,若要再深入翠峰湖區,則須繼續接行「翠峰景觀道路」,全長16公里。考量熱門欣賞日出點是位於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日台,因此為了不讓路幅不寬的道路交通打結,因此元旦當日實施「翠峰景觀道路部分時段單向通行」交通管制,即:當日翠峰景觀道路一早開放車輛進入,行駛方向僅能往去程方向(往翠峰湖區),8:00過後才可行駛回程方向,以免會車困難,造成交通阻塞;6:30起至9:00期間,翠峰景觀道路入口暫時封閉,不開放車輛進入。若是遊客在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日台欣賞完日出,因8:00前管制車輛不能行駛回程方向,建議可往去程方向再行駛約2公里,抵達翠峰湖區,欣賞冬季才有的限定滿水位翠峰湖美景(行駛至翠峰景觀道路終點後再步行翠峰湖環山步道300公尺即可到達),或是到翠峰山屋品嘗熱飲及選購紀念品;在太平山莊或蹦蹦車站賞日出的遊客,則可就近到服務站販賣部或餐廳。


鳩之澤溫泉區打卡享優惠
當日上午11:00前於鳩之澤溫泉區拍照分享至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B紛絲團,可享大眾池(露天SPA、裸湯)每人優惠價150元(冬季原價250元),讓溫泉暖浴溫暖身心。為了讓遊客能在鳩之澤溫泉區徐行漫遊自然步道、泡暖湯、煮溫泉蛋,元旦當日鳩之澤溫泉區提早於7點開始營業。


元旦入園免費獲得紀念書籤
來太平山迎接新年曙光是許多民眾的首選,雖然有時氣候不佳,但在民眾的印象中,從太平山開始新的一年到來,也是象徵來年事事太平之意,因此,自2015年開始,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特別設計推出,限定限量款的編號書籤,讓當日入園遊客可獲得一張自己專屬的編號書籤,增加紀念性;而元旦第一位入園遊客除了可以拿到編號NO.0001的書籤外,也會獲得太平山福袋一份。


相關網頁資訊查詢
迎曙光建議地點地圖 https://ppt.cc/fGDMdx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官網 http://tps.forest.gov.tw
太平山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
太平山氣象 https://www.cwb.gov.tw/V7/forecast/entertainment/forest/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