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現正當紅 太平山紫葉槭

更新日期:2019/09/08
現正當紅  太平山紫葉槭
想要欣賞楓紅美景,不用再老遠出國了,現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中央階梯兩側的「紫葉槭」紫紅色新葉綻放,正是觀賞楓紅的季節,趕快為自己規劃一趟旅行,來太平山走走吧。
一般大家所熟知的楓紅,大多在秋季發生,因為日照時間及氣溫變化促使楓葉轉紅,但太平山的紫葉槭新葉展開即為紫紅色,且受到日照後會逐漸轉為猩紅色,隨著日照時間的增加,葉片顏色會更為火紅,所以在太平山夏天能夠欣賞到楓紅美景,相當特殊。紫葉槭最佳觀賞時間從春季展葉之後可以一直持續到9月落葉期,火紅的葉片經由陽光的光線照射穿透下來更是耀眼。
林務局羅東林管處推薦遊客可以沿著中央階梯走在紅葉隧道下,累了就到雲海咖啡館坐坐,休息片刻之後繼續往上到原始林步道,欣賞原始森林的自然之美,順便可以參拜一下宜蘭縣海拔最高的廟宇 「鎮安宮」(主祀國姓爺);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也可以轉到蹦蹦車站搭乘蹦蹦車進入茂興,讓森林鐵道帶你穿越時空,感受一下以前伐木工作的懷舊情懷。相關訊息請見太平山官方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專網(http://tps.forest.gov.tw/)即時發布。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