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森林療癒,從心開始~~太平山的療癒之旅

更新日期:2018/09/27
太平山蹦蹦車
太平山蹦蹦車

您知道太平山「見晴懷古步道」曾經被票選為全球最美的28條小路之一嗎?您曾經在古木參天的原始檜木森林中閉目沉思,找尋自己最原始的初心嗎?或是讓身體沉浸在有著「溫泉中的藍寶石」之稱的鳩之澤溫泉裡,徹底的放鬆自我?林務局太平山森林療癒之旅即將出發,邀請您一起來體驗兩天一夜的森林生活,重新找回最純粹的自己!

林務局為發展森林療癒,茲委託台灣森林保健學會於107年10月15~16日(星期一、二)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兩天一夜的森林療癒體驗課程。透過專業師資帶領民眾以不同角度體驗森林的美好,同時配合睽違6年甫復駛的太平山蹦蹦車,帶領民眾悠晃穿梭在綠境森林中,細細感受自然環境及古樸的林業遺跡,見證流轉數十載的太平山林木生產歲月,自由森呼吸,接受森林帶來的正能量,讓身心靈獲得解放。

林務局指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早期三大林場之一,是北台灣面積最大且最熱門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區內遺留許多歷史文物如索道、山地軌道、集材機等遺跡,景觀特色豐富多樣,是林務局首波推動森林療癒的示範場域之一,藉由推出具當地特色的森林療癒體驗課程,讓民眾進一步親近自然,享受森林,活出健康。

本次森林療癒體驗課程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檜木原始林步道、見晴懷古步道及鳩之澤溫泉為活動基地,結合地產地銷的有機生鮮農產品,雲海咖啡廳音樂饗宴等內涵,讓參與民眾從食、衣、住、行各個角度體驗太平山多元之美。期藉由森林療癒活動,帶領民眾體驗不一樣的太平山面貌,推廣在地生鮮農產品,達到活用地方資源的效益,創新發展綠色旅遊,帶動臺灣觀光新面向。

林務局表示,本次體驗課程邀請的專業師資包括,臺灣森林療癒研究的主要推手國立臺灣大學余家斌教授,從心理諮商角度進入森林療癒,著《森林益康》一書的國立陽明大學林一真教授,擅長生態資源調查、生態旅遊規劃及生態攝影的講師蔡育倫,以及生態系自然人,擅長在城市感受自然端倪,在日常發掘溫情興致,寫作不輟,熱衷繪圖的詩人劉克襄,與參與民眾分享他與大自然間的有趣故事。

本次體驗課程內容豐富多元,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儘速報名,詳細資訊及報名方式,請上https://goo.gl/forms/Dby9Q8ILskIs1Ya63查詢。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