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太平山每年限定3場「春夏夜觀灰林鴞」活動

更新日期:2017/05/23
太平山每年限定3場「春夏夜觀灰林鴞」活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近年來推動生態旅遊有成,透過動態總量管制措施,控制遊憩乘載量,造就太平山生物多樣性豐富,野生動物生存於此,因此,在今(106)年規劃於5/20、6/17、7/15辦理3場次「春夏夜觀灰林鴞」活動,讓民眾看見生態環境的生物多樣性,也同時喚起守護森林的信念與作為。
宜蘭縣野鳥學會自94年開始進行太平山鳥類相調查,顯示太平山鳥類資源十分豐富,其中素有森林守護者聯想鳥類「貓頭鷹」,是夜行性的猛禽,不易觀察,但卻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在太平山被調查記錄到8種,分別為灰林鴞、黃嘴角鴞、褐鷹鴞、長耳鴞、鵂鶹、領角鴞、黃魚鴞及褐林鴞,佔全台灣本島12種貓頭鷹有8/12,比例頗高,其中灰林鴞顯示,出現頻度最高,亦代表太平山環境穩定性佳及棲地品質完整,可作為太平山夜行性猛禽的指標物種。
而上山觀察鳥類以春夏兩季為最佳,天氣狀況也較穩定,因此自104年起與宜蘭縣野鳥學每年合作辦理3場次夜觀「灰林鴞」活動,開放給住宿太平山的遊客參與(活動當日19:00-19:30室內講座,人數限制50人以下、19:30-21:00戶外夜觀行程,人數限制20人以下),採至太平山莊櫃台現場報名,每人100元,希望透過小型限額之夜觀活動,以干擾方式最小之活動設計,不影響生態棲地,讓民眾看見了解野生動物之生態指標功能,也建立生態保育之知識與理念。
活動相關問題請洽詢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電話03-9809805。
或洽太平山粉絲團詢問: 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