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全國國家森林志工齊聚太平山,經驗分享、共築美夢

更新日期:2016/10/26
當志工可以圓自己未圓之夢,它雖沒有炫麗的色彩,卻看得到深層的內涵,它雖不是豐功偉業,卻足以讓後人緬懷。任何人只要心存「歡喜做、甘願受」,就可以充實自己,造福社群,活出生命的光華。早期談到志工,只要有愛心就可以做,漸漸地發現,所有志工團體對志工的要求,不再是你願意做就做,而是必須經過機構的遴選,選出符合該機構特質的標準,經職前訓練後予以評審,擔任期間再加強職業訓練,不斷加深專業能力,不適任者會請他回去休息,所以受聘者都是非常優秀的。
國家森林志工是一群本著愛心、熱心來奉獻他們的時間、人力、物力到森林的人,並由林務局提供完整專業的職前訓練、在職訓練和學習成長的空間,再經過無數次的訓練考核,培育出「專業」且「精緻」的國家森林志工,這些專業且可貴的人力資源,都是林務局未來推行各項政策及業務的最佳幫手。為讓其將來在擔任國家森林志工的日子裡,專業及服務品質皆能提升,並能增加其自信心,進而感受到森林之家優質的和諧氣氛。林務局特於十月十六、十七日兩天,聚集全國國家森林志工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並實地參訪傳統藝術中心,吸取該中心在志工業務的經驗及優點,藉以提升專業素養,讓國家森林志工在服務別人的過程中,不只是付出,而是可以學到各個層面的知識,使其人生不斷地成長精進,此一活動將由林務局顏局長親臨主持。
現今林務局所面對的是必須維護生態環境、促進森林資源永續發展、發揮經濟與公益效能、掌握社會脈動,體認民眾需求等多元任務,值此艱鉅多變的時刻,林務局誠摯邀請您擔任國家森林志工,共為發展「優質、安全、休閒、環保」之林業,達成「厚植森林資源、保障民眾權益、提供舒適遊憩空間、維護和諧環境、打造台灣成為綠色矽島」的目標而努力。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