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羅東林區管理處榮獲第六屆行政院服務品質整體獎

更新日期:2016/10/26
羅東林區管理處轄管林地跨越宜蘭等七個縣市,森林面積高達187,346公頃,設置四課、四室、五個工作站,現有員工315人。服務業務兩大主軸,一為由本處及五個工作站所組成,提供民眾接洽林業工作之服務體系;另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為主,提供優質遊憩體驗的服務體系。
在一般林業服務體系部份:我們運用科技及成立ICS精英小組,提升巡護效果及緊急應變能力;研創「護管工作日報表」,紀錄各項生態資料及民情輿情。讓在地人參與在地事,執行崩塌地植生復育工作,提供7,500於人次就業機會。推動「社區林業」,與森林週邊社區、部落做伙伴,協助營造生態村落,以期共同經營森林,分享成果;在都會區,推動「社區綠美化」,希望能打造都會新風貌,預約森林城市。規劃「林業文化園區」、設置「南澳森林教室」、強化「紅樹林展示館」;落實辦公環境公園化、森林教室社區化,積極提供生態教育最佳場所,與民眾生活緊密結合。
在森林遊樂區服務體系部份:研創與原住民文化相結合之標誌及太平山之星選拔,傳遞服務精神。建立標準作業程序、解說系統國際化、訂房e化並提供刷卡服務。遊樂區設施融入「加減美學」,設立景觀小組、打造自然森林公廁、撤除在自然區內所有垃圾桶並教育遊客、完成遠距醫療設施及創設生態工法教學園區。首創生態旅遊策略聯盟評選小組,徵選異業夥伴。與地方結合辦理生態旅遊宣導活動,整建六條國家步道,提供深度旅遊,並以策略聯盟,帶動地方發展。善用社會資源、積極培訓志工,現有國家森林志工128人。推動國家步道、森林教室之認養;並與企業合作、強化服務工作。
在全體工作同仁努力之下,榮獲造林綠美化、森林保護、國家森林志願服務隊特優;綜合考核業務第一名。遊樂區榮獲宜蘭縣風景區公園組清潔維護第一名及優良公廁獎、「適合發展生態旅遊」遊程評比全國第一名、經營管理與安全維護第一名等多項殊榮。
真心產生無限動能!林業人從默默耕耘、靦腆含蓄、樸實耿直,到今天以客為尊、服務至上、深入社區、貼近民意,經過無數次的蛻變與成長,我們積極追求卓越!評獎的結束不是終點,而是力量的擴張!相信「林業走出去,民眾走進來」之新林業思維,將是提供全民全方位之服務品質保證。「自然的森林家、溫馨服務百分百」,是我們共同的服務理念。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