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太平山整建完成四條步道景色秀麗

更新日期:2016/10/26
羅東林區管理處九十二年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整建完成四條步道,沿線景色秀麗,各具景觀特色,歡迎前來體驗層巒中的樂趣。
羅東林區管理處九十二年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完成之步道包括「台灣山毛櫸」、「翠峰湖」、「鐵杉林」及「茂興」等四條步道。
「台灣山毛櫸步道」全長約3.85公里,由翠峰山莊旁小徑進入,上行至陵線,擁有面積約達900公頃,於冰河時期孓遺之珍貴稀有植物山毛櫸(台灣水青岡),為分享大眾欣賞此珍貴稀有植物及保護該植物之生育環境,步道係採人為干擾最少之方式整建,以兼具生態保育及教育之功效,使遊憩與山毛櫸之生態環境相結合並取得平衡點。
「翠峰湖步道」全長約0.8公里,景致層層疊疊,而終點之解說展示站係採資源再利用方式將舊有油庫改建,另設有雙層觀湖平台,可飽覽翠峰湖壯闊之美景,並可與對岸之觀湖平台相互輝映,取不同角度欣賞美麗的湖景,觀賞過冬候鳥及鴛鴦戲水的英姿。
「茂興懷舊步道」全長約1.5公里,搭乘蹦蹦車至茂興站後沿軌道進入,沿線遺跡曾是日據時代重要之山地運材軌道,極具自然景觀、歷史遺跡及人文價值之特色,是一條保存舊有遺跡並加入新意後,兼具自然與懷舊的歷史走廊步道,適合進行生態體驗、自然觀察、森林浴及探訪山地運材軌道遺跡的深度旅遊據點,更可與週邊之蕨類原生園、三疊瀑布等串聯,增加遊憩資源。
「鐵杉林步道」全長約1.7公里,經由後山公園步道進入,為太平山莊通往嘉羅湖路徑之前段,沿途可觀賞原始鐵杉純林及溼地等自然生態,而步道終點有運材木馬道遺跡之展示,更可眺望山脈雲海景觀,是一條可徹底沉淨於森林,享受芬多精及森林浴之洗禮,真正體驗森林“森”呼吸的快感,並欣賞山林雲霧之自然景致及大地畫布之美。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