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2003年泰雅文化情-大同鄉泰雅公主、泰雅勇士選拔」開鑼了

更新日期:2016/10/24
二十一世紀是重視生態環境保育的世紀,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產業的永續發展上更形重要,羅東林區管理處為增進「原住民新夥伴關係」改善部落整體環境,特別聯合宜蘭縣大同鄉公所共同舉辦「二○○三年泰雅文化文化情-泰雅公主、泰雅勇士選拔活動」,以發揚原住民特有文化傳承,展現原鄉部落新風貌為主軸,推動民眾重視自然生態保育進而敬護這一片土地。 精緻深入的活動從十月二十四日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開始至十月二十五日於宜蘭縣大同鄉立綜合運動場止。兩天的活動,有泰雅族傳統祈福儀式、探訪靜謐自然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原住民歌舞暨古調吟唱、歌手表演、泰雅勇士傳統競技、手工藝展、泰雅風味餐、九寮溪生態旅遊、茶餐品嚐和星光晚會等節目串連而成。其中最受各界矚目也是壓軸的泰雅公主選拔,將由大同鄉十個村各推薦兩人參加,安排在第二天晚間七點於大同鄉綜合運動場舉行,秋夜星空下欣賞泰雅族女子的溫柔與美麗,會是一個難忘的「泰雅之夜」。 本次的活動不僅讓原住民朋友們了解文化傳承的重要,也要使遊客對於部落傳統文化習俗,能有更一步的認識與尊重,歡迎各界人士一同來感受泰雅族人的活力與熱情,創造林業與社區新生命。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