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台灣森林的黃金秘境—台灣山毛櫸步道

更新日期:2023/10/12
台灣山毛櫸
台灣山毛櫸

在入秋氣溫緩緩變冷的時節裡,位處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山毛櫸葉已逐漸轉變成片片金黃,黃色的山毛櫸葉搖曳空中與飄落步道地面,視野所及皆一片金黃,華麗景緻加上短暫的賞葉期,更是吸引許多愛好者慕名前來。

台灣山毛櫸步道位處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一條景觀、生態豐富,設施也相當多元的步道,全長約3.8公里,因擁有廣達1100公頃臺灣最大面積的山毛櫸原始林而得名,前段路線沿著以前運送木材的軌道興建,一路平坦好走,更有特製的踏墊與階梯,兼具生態與遊憩功能,可以避免踐踏下面的草地或土壤,也能防止遊客因溼滑而跌倒。步道後段有較為崎嶇的山路,末段則可以登上稜線。這時如果抬頭看,你會發現:步道主角台灣山毛櫸已經出現在步道兩側!

我們誠邀您走進山毛櫸的世界,探訪迷人的台灣山林裡的黃金秘境,請欲親自體驗的遊客保握時間。另提醒遊客,規劃行程時也要隨時注意遊樂區及交通相關資訊,來一趟安全且深度的生態旅遊!

山毛櫸又稱台灣水青岡屬於冰河時期孑遺植物,分布於海拔1600-1800公尺之間,樹高可達20公尺以上,多生長於稜線,因結實率偏低,種子不易發芽,為臺灣珍稀植物。山毛櫸同時也是「夸父綠小灰蝶」的主要食草,也更顯示山毛櫸的珍貴及保育的重要性。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