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林場運動會

更新日期:2022/09/14
  • 活動

日期:2016/6/27(六) 地點: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林場運動會參與人員大合照

在林務局局長鼓舞士氣的宣示開場下,羅東林管處全員出動300 名員工,熱烈激昂進行活動,也讓進入林業文化園區近3000 位的民眾,一睹烈日之下林業人員的林業專業技能競賽及趣味競賽, 見證一脈相承的林場精神。

活動說明: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延續2014年紀念太平山經營屆滿100周年,爰跨年度辦理「森動一世紀‧ 太平山系列活動」,其中於104年6月27日(星期六),在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辦理「林場運動會」子場活動。該活動係為傳承及重溫過去在太平山工作的林業工作者,每年在5月的黃金假期,山上的學校學童和家長都會合併辦理運動會,進行球類、體能和趣味競賽等項目,除了測試體力是否能勝任林場這種勞力需求相當大的工作外,也是促進員工健康以及活絡工作氣氛的重要盛;羅東林管處邀請民眾當日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一睹林業工作人的專業、活力及團隊精神。

 活動當日林務局局長李桃生鼓舞士氣的宣示開場下,羅東林管處全員出動300名員工,熱烈激昂進行活動,也讓進入林業文化園區近三千位的民眾,一睹烈日之下林業人員的林業專業技能競賽及趣味競賽,見證一脈相承的林場精神。

 活動可以看見林業人員在進行森林火災防救、樹種辨識、林木採伐、修枝及撫育的專業手法;也見識到巡護人員透過地圖及衛星導航定位器(GPS)判別方位,到達目標;而從往昔至今都有的拔河比賽,則展現團隊合作精神。另外,為了讓民眾也有參與感,留下記憶及紀念,也開放林產DIY體驗活動,推廣民眾疏伐木及撫育修枝材再利用,與生活上的節能、減碳、固碳息息相關,並在專業的木工師傅帶領下,讓民眾DIY完成台灣肖楠的木片砂磨烙印鎖圈。

 林場運動會在羅東林場重現,除了傳承林場文化,也是讓民眾看見因應時代背景不同,林業工作雖然與時俱進轉型,但身為守護台灣森林的林業人員,以職守、專業及體力融合而成的整體團隊精神,是具有文化傳承、自然保育、資源管理等重要而且不會改變的使命。

「林場運動會」內容以技能競賽、趣味競賽林產DIY體驗等作為三大主軸,將由羅東林管處全體同仁分組比賽。競賽的方式可展現身為林業工作者在進行森林火災防救、樹種辨識、林木採伐、修枝及撫育的專業手法;也見識到巡護人員透過地圖及衛星導航定位器(GPS)判別方位,到達目標;而從往昔至今都有的拔河比賽,則展現團隊合作精神。

精彩回顧:

林場運動會活動現場林場運動會活動頒獎

競賽項目

森林滅火

林場運動會-森林滅火活動(穿消防衣)林場運動會-森林滅火活動(消防噴水)

伐木競速

林場運動會-伐木競速活動林場運動會-伐木競速活動比賽現場

樹配達人

林場運動會-樹配達人

( ) 身美容

林場運動會-樹(塑)身美容

拔河

林場運動會-拔河

媒體露出

以下圖表為本活動 (羅動林場運動會)於各大媒體露出列表,其包含大紀元電子報、中晨新聞網、中廣新聞網、goodnews、中央日報網路報、宜蘭新聞網、聯合新聞網、青年日報、真晨報、nownews、自由電子報、自由時報、台灣新生報、中國時報、聯合報、聯合新聞網。

林場運動會媒體露出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