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蹦蹦車

更新日期:2024/02/21
穿梭山林中的蹦蹦車
穿梭山林中的蹦蹦車
茂興車站
茂興車站
蹦蹦車
蹦蹦車
蹦蹦車冬季景觀
蹦蹦車冬季景觀
蹦蹦車票價及時刻表
蹦蹦車票價及時刻表
穿梭山林中的蹦蹦車
茂興車站
蹦蹦車
蹦蹦車冬季景觀
蹦蹦車票價及時刻表

位置:位於太平山莊區域內

電話:03-9809812

服務時間:AM07:00-PM17:00

蹦蹦車售票資訊查詢,提醒您實際票數仍以現場為主,自入園售票口至蹦蹦車站售票口,請預留1.5小時行車及步行時間。

對蹦蹦車有疑問嗎? 請參考蹦蹦車Q&A

太平山的蹦蹦車,昔日主要用於載運原木,其真正的名稱是"山地運材軌道車"。太平山運材軌道共鋪設16線,總長度達一百多公里,其中茂興線是太平山山地軌道橋樑最多、最具運材軌道代表性的路段,從太平山出發,沿線有太平山站、萬石(現稱茂興)、曙、壽、吉野等5個車站,長度約20.9公里,於1937 年開始林木生產,1979 年停運。

1985年重新辦理茂興線山地軌道運材修復,長度3公里,從太平山至茂興,並將山地軌道運材車整修為可供遊客搭乘之車廂,並於1991年依據"機械遊樂設施管理辦理"取得合格證明後,以蹦蹦車為名,同年11月正式對外營運。

蹦蹦車命名由來有兩說法,一說是過去運材軌道,軌條是分段拼接而成,由於路基不平整,火車行經軌條的接縫處,發出蹦蹦聲,因而得名;另一說是柴油機關車的煙囪冒煙,其煙蓋上下合閉,發出蹦蹦聲。

蹦蹦車創造了台灣現代的觀光台車文化,也保留過去林業生產機具文化,搭乘蹦蹦車開放式車廂的台車,沒有窗戶隔離,遊客在乘車過程中,穿梭樹林、鐵橋,自由呼吸森芬多精,擁抱大自然的氣息,是來太平山最獨特的遊憩體驗。



蹦蹦車站周邊地圖

蹦蹦車站票價及時刻表

蹦蹦車保養休業日:

每個月的第二和第四個星期二為保養日,當日停駛蹦蹦車並進行機械維修保養(遇國定假日順延次日為保養日)

113年第一季:1月9日、1月23日、2月15日、2月27日、3月12日、3月26日。

113年第二季:4月9日、4月23日、5月14日、5月28日、6月11日、6月25日。

113年第三季:7月9日、7月23日、8月13日、8月27日、9月10日、9月24日。

113年第四季:10月8日、10月22日、11月12日、11月26日、12月10日、12月24日。

*每日上午7 點開始販售當日所有車票,住宿太平山莊及翠峰山屋之遊客可預購翌日頭2班之列車(7:30 及8:30),需現場蹦蹦車櫃台購買,購買時間為下午15:30~17:00。

*車票為來回票,一律現場購買,每人每次限購20張車票。

*符合免票資格民眾仍需至櫃檯辦理取票作業。

*蹦蹦車新舊車廂交替使用,若遇舊型車廂輪椅需摺疊始可上車。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