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活動訊息

共 134 筆資料、第 8/9 頁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開始受理申辦106年度體育活動 歡迎各界於12月15日前申請辦理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開始受理申辦106年度體育活動 歡迎各界於12月15日前申請辦理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明(106)年度體育活動自即日起至105年12月15日間開始受理。太平山是國內享譽盛名的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是國人生態旅遊的首選地點,亦是國人藉由體育活動挑戰登山的絕佳地點,為此羅東林管處特訂定「羅東林區管理處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邀請國內各大機關團體及體育協會至太平山申辦各類體育活動,讓民眾以不同的方式探訪太平山。(詳情請上羅東林管處官網下載「羅東林管處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為準)。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於104年初制定,期間已辦理5場次大型體育活動,提供近6千人次於遊樂區內慢跑或騎乘腳踏車登山,考量遊樂區之容納量及活動之風險等,於今年度修正部分申請須知條文,每年度提供4月1日至6月30日、9月1日至10月15日期間辦理體育活動,單場次活動之總人數以1,500人為上限,並透過公開評選機制,遴選素質優良之主辦單位,以降低賽事人員風險、提升賽會層級。 太平山區內有兩條道路:「宜專一線」與「翠峰景觀道路」。「宜專一線」自海拔300公尺的土場一路爬升至2000公尺的太平山莊,路線長達25.3公里,在騎士心中是條路徑不長,但連綿不絕的爬升路段,讓此路段深具挑戰性;「翠峰景觀道路」自宜專一線25K處延伸至翠峰湖,路線長16.5公里,林道沿線林木蓊鬱景緻秀麗,並時有雲霧產生,漫步穿梭於本路段,猶如於雲端漫步一般,而深受慢跑者喜愛。

2016/11/16點擊2948
太平山國家森林志工20周年慶祝活動 邀請您與志工一起認識太平山

太平山國家森林志工20周年慶祝活動 邀請您與志工一起認識太平山太平山國家森林志工成立迄今已經20年,志工人數達109人。這群熱愛山林的志工們,總是熱心地為每一位來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遊客們介紹太平山的環境、生態及獨特的林業歷史文化,並向遊客推廣治山保林、生態保育等觀念,每年服務遊客人數達15萬人。為慶祝太平山國家森林志工成立20周年,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將自7月23日起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一系列活動。7/23邀請蘭陽箏樂團及羅東社大敦煌能量舞班表演展開20周年慶祝活動揭幕儀式,7/23~9/25期間於雲海咖啡館展示志工們的太平山影象攝影作品,帶領遊客們一起認識過去與現在的太平山。7/23~9/25每周六、日並由志工們帶領遊客進行系列活動,如太平山小學堂、賞鳥及葉脈書DIY、吸管藝術蟲蟲世界及小小生態觀察家等。蘭陽箏樂團成立距今和太平山志工隊一樣也已成立20年,是宜蘭縣內第一個立案的箏樂團。箏音可以典雅輕柔,也可以深沉含蓄、豪邁悲壯。古箏行雲流水的樂聲,非常適合在太平山雲海及幽靜森林中傳誦。敦煌能量舞源自敦煌壁畫的天人舞姿,在其以S形為基本舞姿的律動中,融合了太極氣功與迴旋運動,引導氣的匯聚與作用,促進人體自癒機制的啟動。兩團體的表演將為盛夏的太平山一系列活動揭開精彩的序幕。 上圖為慶祝活動內容表,內容包含7/23-7/25 志工攝影展/雲海咖啡館,7/23-7/24, 8/20-8/21, 9/15, 9/17, 9/18 太平山小學堂/鎮安宮廣場,7/23, 7/30-7/31, 8/27-8/28, 9/24-9/25 賞鳥及葉脈書DIY/雲海大平台,7/23, 8/6-8/7, 9/3-9/4 吸管藝術蟲蟲世界/太平山莊遊客中心,7/23, 8/13-8/14, 9/11, 9/16 小小生態觀察家/紅檜館前廣場。

2016/08/05點擊3073
太平山兩日深度之旅【森林關鍵報告】帶您穿梭林業歷史、當「森林護管員」體驗森林調查!
太平山兩日深度之旅【森林關鍵報告】帶您穿梭林業歷史、當「森林護管員」體驗森林調查!

您能想像嗎?很久很久以前,在我們熟悉的太平山中央階梯兩旁,有家屋、有醫護站、有商店,甚至是學校,儼然是台灣最榮盛的高山聚落,林業的興盛也帶動了山下羅東鎮的繁華。直到現在,台灣雖然不再開採林木,但仍然有一群人,願意揹著二、三十公斤的裝備翻山越嶺、只為了獲得珍貴的森林樣區資料;冒著生命危險、稽查盜伐、只為了保護森林資源,他們就是森林的守護者-「森林護管員」。「森林關鍵報告」將帶您尋著運材鐵路的遺跡深入太平山,回顧過去輝煌的林業歷史;並實際踏入雲霧繚繞的森林永久樣區,體驗當個森林護管員、嘗試使用各種工具量測樹木資料的技巧;更直接與太平山工作站資深森林護管員面對面會談、聽故事了解山林工作的甘苦談,並藉由資料剖析與經驗交流,思考森林資源運用的未來。輕鬆有趣的遊戲搭配專業的生態解說,踏入林間翠綠苔蘚鋪成的柔軟地毯上,我們將深入體驗高山森林白日與夜間奇妙的變化;撥開樹林間茂密的長草與藤蔓,我們將親手測量參天的樹高與樹圍,並將自己辛苦蒐集的資料大揭秘、思考該如何運用森林資源,才能兼顧調節氣候、生物資源、水土保護、原木傢俱、紙張與文明的需求。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邀請您在陽光灑落的森林間,和我們一起追尋與山林共存的平衡點!「森林關鍵報告」將於105年5月14日(六)~5月15日(日)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舉辦,歡迎16歲以上(民國89年5月14日前出生者)一般大眾參加。活動自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每人費用3,200元,限額32名,兩人以上一起報名同一單者,每人優惠100元。詳情請參考羅東自然教育中心部落格(http://luodong-nec.blogspot.com)或來電(03)954-0823洽詢。

2016/03/23點擊4301
太平山推出第二季夜空觀星及貓頭鷹活動
太平山推出第二季夜空觀星及貓頭鷹活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2014-2015年陸續試辦「夜空觀星活動」及「夜觀貓頭鷹」等活動,深受遊客熱烈迴響,為了提高整體活動品質,因此,今(105)年第二季觀星活動,將進行收費,並限定人數。「夜空觀星活動」訂於4月16日、5月7日、6月25日;「夜觀貓頭鷹」活動訂於5月21日、6月18日、7月16日辦理,歡迎住宿太平山莊民眾報名參加。太平山位於中高海拔山區,除了山林美景及日落晨曦所呈現的迷人景緻外,也是觀星的好景點,因此,規劃觀星活動,讓大家都有機會一睹太平山星光閃亮;無光害的太平山在天氣狀況良好下,時而有雲海、銀河、流星同時出現的瑰麗奇幻美景,讓民眾驚呼連連!宜蘭縣野鳥學會自2005年開始進行太平山鳥類調查,結果顯示鳥類資源十分豐富,其中素有森林守護者聯想鳥類「貓頭鷹」,是夜行性的猛禽,不易觀察,但卻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在太平山被調查記錄到8種,其中以灰林鴞出現頻度最高,亦代表太平山環境穩定性佳及棲地品質完整,可作為夜行性猛禽的指標物種,因此訂於春夏兩季進行觀察最佳,天氣狀況也較穩定。活動報名方式為住宿太平山莊遊客,於活動當日至太平山莊櫃台現場登記報名,課程時間原則為19:30-20:30,室內課程在會議室進行,室外課程將由專業老師帶領;「夜空觀星活動」限額50名,「夜觀貓頭鷹」限額20名,每人報名費100元。以干擾方式最小之活動設計,不影響生態棲地,讓民眾看見了解野生動物之生態指標功能,也建立生態保育之知識與理念。

2016/03/11點擊3720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開始受理申辦105年度體育活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開始受理申辦105年度體育活動

太平山是國內享譽盛名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區內有兩條道路:「宜專一線」與「翠峰景觀道路」。「宜專一線」自海拔300公尺的土場一路爬升至2000公尺,路線長達25.3公里;「翠峰景觀道路」自宜專一線25K處延伸至翠峰湖,路線長16.5公里,林道沿線林木蓊鬱景緻秀麗,為此羅東林管處特訂定「羅東林管處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邀請國內各大機關團體及體育協會至太平山申辦各類體育活動,讓民眾以不同的方式探訪太平山。明(105)年度活動申請日期自即日起至104年12月31日止,以書面向本處提出申請,日期以郵戳為憑。(詳情請上羅東林管處官網下載「羅東林管處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為準)。太平山提供每年4月1日至6月30日、9月1日至10月15日期間辦理體育活動,單場次活動之入園總人數以1,500人為限,並透過公開評選機制,遴選素質優良之主辦單位,以降低賽事人員風險、提升賽會層級。今(104)年共計辦理三場體育活動,分別為台灣運動休閒產業協會於4月19日辦理「2015鐵騎探索太平山」、台灣自行車騎士協會於6月6日辦理「2015滿天星系列 火星-土場-太平山挑戰」、宜蘭縣鐵人三項協會於9月6日辦理「2015太平山雲端漫步活動」,共計3千多人參與,深獲好評及回響。

2015/12/09點擊2835
2015/10/01點擊1457
共 134 筆資料、第 8/9 頁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