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最新消息

共 570 筆資料、第 34/38 頁
蘇迪勒颱風過後 羅東林管處所轄太平山及社區型自然步道持續封閉中
蘇迪勒颱風過後 羅東林管處所轄太平山及社區型自然步道持續封閉中

強颱蘇迪勒颱風造成全台災情嚴重,由林務局羅東林管處管轄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及12條社區型自然步道,也有損壞發生,目前已積極動員勘災及啟動修復作業,因此,提醒民眾暫時切勿前往,羅東林管處將進行全盤檢視,確認遊憩環境安全無虞再行發布開放公告。蘇迪勒颱風帶來了強風豪雨,造成土場堤坊溢堤土石衝至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土場林鐵紀念站,目前林管處已進行清理中。未進入售驗票站範圍內的土場係位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第一個據點,目前設有停車場、一個小型展館、公廁及林鐵,遊客較少在此停留,無人員傷亡,設施有損壞。社區型自然步道有:礁溪跑馬古道、松羅步道、林美石磐步道、聖母登山步道、九寮溪自然步道、拳頭姆自然步道、新寮瀑布步道、朝陽步道、南澳古道、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新店獅頭山步道、金瓜寮魚蕨步道等,目前已進行現地勘查,初步確定有風倒木及小型坍崩發生。考量風雨後,山區土壤高含水率在放晴後驟降,係引發坍崩落石之主要時期,因此,為確保民眾安全,預計於7-10天後,再行發布開放公告。其中林美石磐步道、聖母登山步道、南澳古道因先前受風災造成步道受損,目前持續進行工程維修及步道封閉中,特別提醒民眾請勿前往。

2015/08/09點擊2149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國家森林志工太平山專業研習訓練 “吸飽電”!
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國家森林志工太平山專業研習訓練 “吸飽電”!

深化 國家森林志工的廣闊視野 林務局培育國家森林志工,提供民眾免費申請所轄國家森林遊樂區解說導覽服務。長期規劃專業訓練課程及縣外參訪研習,深化志工多元性解說知能。走入 充滿著林業文化的氛圍的園區與繽紛山林 屏東林區管理處於本(104)年5月21~23日(星期四、五、六)走入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見證了林業發展的足跡。在山毛櫸步道、翠峰湖環山步道及見晴懷古步道看見繽紛生態,從土場開始的亞熱帶雨林、白嶺附近針闊葉混合林、到太平山與翠峰湖一帶的溫帶針葉林,有著十分完整的林相。還觀察到赤腹松鼠、臺灣獼猴等哺乳動物;喜愛在山林穿梭的臺灣藍鵲飛過;夜晚不絕於耳的莫氏樹蛙、褐樹蛙、面天樹蛙等常見兩棲類。常濕環境的松蘿垂掛樹枝,滿佈石壁上的苔蘚片片,串串毛地黃的花朵盛開林下,生態資源豐富無比。喚醒 林業歷史及豐富生態的解說種子國家森林志工經由本次縣外研習,為自然資源及林業歷史解說的本職學能與技巧充飽電,將提昇多元知能的解說服務品質與內涵。起身 一起走進自然屏東林管處秉持為提昇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服務品質及宣導保育觀念,不定期辦理專業研習活動,提升志工專業知能。藉由森林志工的解說導覽,讓民眾在了解園區的生態環境,進而提昇遊憩體驗與保育觀念。下次各位民眾到遊樂區時別忘了試試國家森林志工的電力!如果民眾去到該處所屬的墾丁、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及林後平地森林園區需國家森林志工帶隊解說,凡滿20人(且15天前)即可上台灣山林悠遊網站申請,免費的喔!!

2015/05/22點擊2430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莊 榮獲第23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莊 榮獲第23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

以「溫馨服務百分百 友善環境低汙染」為經營願景的太平山莊,獲頒環保署第23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 太平山莊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育樂設施區範圍內之最大據點,屬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直營之公營旅館,山莊提供民眾從事生態旅遊、休閒、育樂活動、環境教育及自然體驗,並進行低汙染、低耗能、低環境衝擊的服務,以預防污染、資源節用為方法進行環境之運作與持續改善,同時帶動地方發展,提升遊憩品質、達到森林永續發展之目標,榮獲環保署肯定,取得代表企業界全面推動環境保護績效最高榮譽的「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 羅東林管處處長林澔貞表示,太平山莊地處高山森林區內,為顧及生態保育,對於節能減碳、資源節用等環境保護工作不遺餘力,多年來積極推動生態旅遊、環境教育及節能減碳觀念,榮獲多樣獎項殊榮,2009年榮獲內政部營建署生態旅遊地遴選第一名,也是第一處獲得ISO14001、ISO9001雙認証之國家森林遊樂區及第一家公部門經營取得金級環保旅館標章的旅館。今年度更進一步取得代表推動環境保護績效最高榮譽的「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未來仍持續集結全體員工共識、積極愛護環境,養成身體力行的減碳習慣,以潛移默化的方式推及遊客大眾,一同隨手做環保、愛護自然環境、養成綠消費,讓環保意識持續在遊客心中扎根。

2014/11/06點擊2285
共 570 筆資料、第 34/38 頁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