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最新消息

共 570 筆資料、第 33/38 頁
入冬最強冷氣團預計1月23日襲台 上太平山賞雪的民眾請注意行車安全及保暖

位於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一直以來是民眾入冬賞雪的好去處,而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在1月23日至26日間氣溫將下探9~ -4℃(http://www.cwb.gov.tw/m/f/entertainment/E003.php) ,太平山可能會降下2016年第一場瑞雪,提醒上山賞雪民眾配合森林遊樂區現場機動管制措施,並注意行車安全,也不忘做好自身保暖準備。 考量入夜後至翌日清晨通常是最低溫,也是主要降雪結冰之時段,因此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清晨將會進行區內主要道路「宜專一線」破冰處理,完成後才開放上行至太平山莊(宜專一線25.3公里),為了行車安全,仍建議準備雪鍊以提升行駛安全。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區內的主要道路「宜專一線」,全長25.3公里,根據以往經驗在8公里以上就會有道路結冰現象,易造成車輛打滑,因此太平山售票站將會機動進行通行路段管制措施,引導遊客先進入位於宜專一線4.3公里處的 「鳩之澤溫泉區」,請入園遊客於鳩之澤溫泉等待,亦可利用等待的時間享受溫泉,暖暖身子、好整以暇。俟區段道路開放後,即可上行至太平山莊欣賞雪景。另由太平山莊往翠峰湖的翠峰景觀道路亦將視氣候狀況進行分段破冰及交通管制措施,並將於現場機動公告。 羅東林區管理處再次提醒,為了行車安全,請遊客準備雪鍊,以確保安全,而山區嚴寒濕滑,請民眾要作好禦寒保暖準備,裝著防水防滑鞋子並攜帶雨具、登山杖及保暖衣物;山區多雲霧請遊客小心駕駛,注意自身安全。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服務窗口聯絡資訊 *售驗票站 電話:03-9809619 *鳩之澤溫泉 電話: 03-980603 *太平山莊 電話: 03-9809805~8(共四線)

2016/01/22點擊2209
太平山「鳩之澤溫泉」延長冬季營業時間
太平山「鳩之澤溫泉」延長冬季營業時間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自2015年起推出「鳩之澤溫泉星光票」,遊客凡於下午四點後入園至鳩之澤溫泉,即可以50元優惠價購買入園星光票(溫泉費及停車費另計,農曆春節初一至初五不適用)。優惠方案廣受民眾好評及迴響,因此鳩之澤溫泉自2016年1月1日起延長冬季(1至3月)營業時間,每逢週五、週六及連續假日延長營業時間至晚間8點,讓民眾能更充分享受鳩之澤弱鹼性碳酸鈣溫泉的溫潤泉質。時序入冬,一波一波的寒流來襲,羅東林管處推薦遊客到鳩之澤溫泉泡個暖呼呼的溫泉浴。鳩之澤溫泉坐落於幽谷中,被翠綠山巒包圍,遠離塵囂,距離宜蘭市區約一百分鐘車程,適合當天往返的一日遊行程。鳩之澤溫泉係由山麓石縫中滲流而出,源頭約攝氏140 度,泡湯區調至適溫之攝氏38-42 度。泉質清澈,無色無臭,洗後有滑潤感,屬弱鹼性碳酸鈣溫泉,能舒暢筋骨、美容養顏,有「美人湯」之譽。為提供遊客不同的泡湯經驗,開放之泡湯設施有露天SPA 池及男女裸湯區(家庭野湯區目前整修中)。其中露天SPA池係將颱風帶來的碩大溪石加以鑿洞,變成創意十足的石頭湯。而男女裸湯區更可讓遊客在翠林幽谷中,同享闊葉樹林中的芬多精及溫潤湯泉。泡湯完後的美食饗宴更是不容錯過,鳩之澤餐廳的食材與宜蘭地區的在地農戶及宜蘭縣農會合作,選購在地新鮮農產品,遊客不但可以吃的安心、健康,更可品嚐最新鮮可口的在地風味佳餚,此外,山莊外設有一座火山噴泉狀的煮蛋槽,終年冒出滾熱溫泉,供遊客DIY 煮蛋,溫泉蛋口感香Q 軟嫩,並散發著獨特的溫泉香,也是泡湯後的一大享受!

2015/12/29點擊5276
太平山迎2016年第一道曙光 翠峰景觀道路啟動交通管制
太平山迎2016年第一道曙光 翠峰景觀道路啟動交通管制

位於中高海拔的太平山向來都是賞日出的絕佳地點,在群山環抱之下,有時還會出現層層疊疊的雲海宛若仙境,日出與雲海同時出現,繽紛亮麗的景致美不勝收。為了讓遊客在太平山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留下最美最深的印象,2016年元旦1月1日〈星期五〉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早於凌晨3點整開放入園。當天入園的遊客,憑發票購票人數,每人贈送一張太平山2016年版限量編號書籤,作為專屬紀念,經典收藏。元旦當日日出時間預估在6點30分至6點50分期間,建議迎曙光的地點有:太平山莊觀景台、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景台及望洋山步道觀景台等。若天氣狀況良好,望洋山觀日出,還可以看到蘭陽平原及太平洋上的龜山島。另有鑑於去(2015)年元旦當日,翠峰景觀道路在賞日出時段造成交通回堵及壅塞之情形,因此,為了維護生態旅遊品質及交通順暢,將進行「時段管制」,管制內容如下:(一) 翠峰景觀道路6:30後禁止車輛進入,直至9:00後正常開放。(二)翠峰景觀道路7:30前僅限車輛單向、去程通行至翠峰湖。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誠摯地邀請您一起來太平山迎接2016年第一道新年曙光,在雲海之上緩緩露出金色光芒,令人期待的日出躍上的瞬間,也一起祈禱新年度有嶄新的開始以及閃亮的未來。【參考資訊】一、建議行程A:宜專一線(售票站)3k→24.4 k見晴停車場→25k翠峰景觀道路起點(分歧點停車場)→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日台)→16.5 k翠峰湖停車場→望洋山步道二、建議行程B:宜專一線(售票站)3k→24.4 k見晴停車場→25k翠峰景觀道路起點(分歧點停車場)→太平山莊(觀景台)

2015/12/10點擊4814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開始受理申辦105年度體育活動

太平山是國內享譽盛名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區內有兩條道路:「宜專一線」與「翠峰景觀道路」。「宜專一線」自海拔300公尺的土場一路爬升至2000公尺,路線長達25.3公里;「翠峰景觀道路」自宜專一線25K處延伸至翠峰湖,路線長16.5公里,林道沿線林木蓊鬱景緻秀麗,為此羅東林管處特訂定「羅東林管處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邀請國內各大機關團體及體育協會至太平山申辦各類體育活動,讓民眾以不同的方式探訪太平山。明(105)年度活動申請日期自即日起至104年12月31日止,以書面向本處提出申請,日期以郵戳為憑。(詳情請上羅東林管處官網下載「羅東林管處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為準)。 太平山提供每年4月1日至6月30日、9月1日至10月15日期間辦理體育活動,單場次活動之入園總人數以1,500人為限,並透過公開評選機制,遴選素質優良之主辦單位,以降低賽事人員風險、提升賽會層級。 今(104)年共計辦理三場體育活動,分別為台灣運動休閒產業協會於4月19日辦理「2015鐵騎探索太平山」、台灣自行車騎士協會於6月6日辦理「2015滿天星系列 火星-土場-太平山挑戰」、宜蘭縣鐵人三項協會於9月6日辦理「2015太平山雲端漫步活動」,共計3千多人參與,深獲好評及回響。

2015/12/09點擊1707
台灣山毛櫸步道10月17日至11月15日每週六、日全日實施翠峰景觀道路「動態總量管制」措施及九人座小客車接駁
台灣山毛櫸步道10月17日至11月15日每週六、日全日實施翠峰景觀道路「動態總量管制」措施及九人座小客車接駁

每年的十月過後,生長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台灣山毛櫸是全年最美的時節,山間色彩一天天的轉變,台灣山毛櫸換上了秋天的衣裳,綠葉轉金黃,漂亮又詩意,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秋葉。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翠峰景觀道路全長16.5公里,路寬約5公尺,為遊樂區通往台灣山毛櫸步道主要動線,因翠峰湖為生態保育區也是山地管制區,為避免過多車輛進入而影響野生動物棲息及減少車輛所帶來的環境污染,且有鑑於去年台灣山毛櫸步道旺季人潮車潮眾多翠峰景觀道路交通大打結,今年度自10月17日至11月15日每周六日全日於翠峰景觀道路入口進行200輛小型車之動態總量管制。即進入管制區域車輛達200輛後,除排班提供接駁服務的九人座接駁車輛及公務車輛外,其餘車輛一律不得進入該區域。管制期間將視離開管制區域車輛數量機動放行車輛進入,且當進入管制區車輛數達150輛時,將藉由公路系統之可變資訊系統(電子看板)公告、警廣電台播送訊息以提醒遊客。配合動態總量管制措施制,將於8:30~16:00時段同時實施九人座小客車排班提供翠峰景觀道路接駁服務。台灣山毛櫸旅遊旺季實施交通管制期間,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宜蘭縣政府局警察局三星分局已規劃相關交通疏導及管制勤務,請遊客配合執勤員警指揮及引導,以維護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交通安全與順暢。羅東林區管理處再次提醒,相關管制訊息,於縣內相關路段之電子看版、警察廣播電台及遊樂區入口處公告,請遊客多加注意路況消息,以避開擁塞路線與時段。

2015/10/14點擊4009
共 570 筆資料、第 33/38 頁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