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熱門問答

共 12 筆資料、第 1/1 頁
寒假期間的平日開園時間
寒假期間的平日為上午6點開園。
太平山空拍之注意事項
1. 鳩之澤溫泉區及翠峰湖環山步道及翠峰湖區域屬禁止飛航及拍攝區。2.太平山莊及翠峰山屋為住宿區,請勿於清晨及傍晚間拍攝,以維住宿安寧及品質。3.請在既有林道、步道範圍內執行拍攝,勿離開既有路線範圍。4.白天飛行。5.視距內飛行。6.低於120公尺、7.隨時注意周遭狀況。8.遵守管理規則之操作限制。
太平山空拍禁航區域。
鳩之澤溫泉區及翠峰湖區及翠峰湖環山步道等區,依據公告之無人機活動區域範圍為禁航區,請勿使用無人機避免觸法,查詢網址: https://drone.caa.gov.tw/Account/Login/2。
太平山甚麼情況會休園?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依下列狀況進行休園:1.中央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如於警戒範圍內,立即休園。2.依太平山氣象觀測站,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已達300mm。(查詢網站:http://www.cwb.gov.tw/V7/observe/rainfall/Rain_Hr/)3.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有落石及坍方之虞。4.森林遊樂區現場氣候或環境狀況不佳。
下雪時,鳩之澤是否會管制?
鳩之澤溫泉位於區內海拔520公尺,依據過往經驗及本次預報,路面不會出現結冰現象,將正常開放。鳩之澤溫泉擁有全台最棒的溫泉,泉質為弱鹼性之「碳酸氫鈉混和泉」,泉水湧出後經氧化及沉澱作用,呈現稀有的寶藍色,也是台灣絕有的藍色溫泉,媲美冰島著名的藍湖溫泉,建議遊客可至鳩之澤享受溫泉及溫泉煮蛋DIY。
下雪時,機車、腳踏車可以入園嗎?
可以。但是!結冰路段就禁止,因為已發生多起意外了。若大雪就完全禁止入園囉!
雪季注意事項及提醒Q&A
【1】太平山假日4:00、平日6:00開園,但是為了因應低溫造成連外道路結冰霜,所以太平山會加強道路巡檢及等待天色放明,確認安全無虞後,才會開放民眾入園。【2】雪鍊:依現場天氣狀況而定,如有大雪狀況,就需要了!【3】如果想知道當日是否還有空房,因為,訂房網頁無法預訂當日的房間,所以請直撥03-9809806洽詢。【4】最新動態會於官網及太平山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持續更新。
林業保育署山區手機可通訊點標示 下載
登山活動為國內民眾熱門之旅遊活動,為加強旅遊安全,林業保育署與各大電信業者合作進行山區手機可通訊點測試,並建立"山區手機可通訊點標示"網頁(https://ppt.cc/fEaLqx),供民眾掌握各家電信業者在山區步道之通訊情況。提醒您,手機請預先下載"GOOGLE EARTH" APP,並於網頁點選下載所屬電信業者之KMZ檔案,即可於GOOGLE EARTH APP上查詢。
購票時無出示證明文件,是否仍享有相關優惠?是否可後續補證?
購票時若無法及時提供證明文件,不予提供相關優惠。入園或購票後恕不接受補正。
太平山禁止露營(車宿)!
因遊樂區訂有每日營業時間(至晚間8點停止營業),因此除住宿山莊之遊客外,考量遊客夜間安全、減少夜間遊憩行為干擾生態及園區管理需求等因素,其餘遊客需於園區關園前離園。
太平山是否可以攜帶寵物入園?
鑒於全臺9縣市76鄉鎮持續檢出鼬獾感染狂犬病案例,為將疫情防堵於野生動物範圍,確保寵物、飼主與所有入園遊客的安全,林業保育署依農業部會公告,持續禁止犬、貓及其他哺乳類動物進入所轄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最近的加油站?
於台七線公路上,大同加油站為距離太平山最近之加油站(距離太平山莊約45公里),建議請在此站加滿油後再出發。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崙埤村泰雅路一段92號 ,營業時間:08:00~18:00,電話:(03)9801181。
共 12 筆資料、第 1/1 頁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