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9月17-18日全國古蹟日 參觀「原太平山俱樂部」歷史建築半價優惠

更新日期:2022/09/23
9月17-18日全國古蹟日 參觀「原太平山俱樂部」歷史建築半價優惠
每年九月第三個周末為「全國古蹟日」,為呼應歐洲文化遺產日,重視永續發展的議題,文化部號召各級機關推出相關活動,讓民眾可以認識臺灣多元多樣的文化資產,因此,太平山國家森林內依據文資法公告為歷史建築的「原太平山俱樂部」於9月17-18日,推出門票半價優惠,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歡迎民眾參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昔日為台灣三大官營林場之一,區內的原太平山俱樂部是1937年以臺灣檜木所建造的二層樓木構建築,2012年因颱風災害嚴重毀損,歷經多年整修,於2020年完工,續於2021年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申請登錄為歷史建築,今(2022)年9月6日重新開放,再造歷史現場外,館內以太平山百年自然史為布展基底,精緻呈現深厚文化底蘊,提升臺灣文化觀光魅力。
原太平山俱樂部每日於8:40-16:20之間,僅開放6個時段,考量館內空間有限、展品精緻及參館品質,因此每個時段僅限20人入館,全票200元,半票100元,並有專業解說員導覽。羅東林區管理處歡迎民眾可以將原太平山俱樂部納入遊程,看見歷史建築之美,也有機會沉浸在檜木香的建築中,品讀太平山林業與自然史。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