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太平山紫葉槭 春季楓紅登場

更新日期:2021/10/06
太平山紫葉槭 春季楓紅登場
春天3月就來太平山賞楓?您沒有聽錯,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所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太平山莊,位於中央階梯兩側的「紫葉槭」紫紅色新葉開始綻放,現在正是最佳觀賞季節,無法出國賞楓的話,何不找個時間來太平山走走吧。

一般大家所熟知的楓紅,大多在秋季發生,因為日照時間及氣溫變化促使楓葉轉紅,而太平山的紫葉槭新葉展開即為紫紅色,且隨著日照時間的增加,葉片顏色會更為火紅,所以現在到太平山能夠欣賞到楓紅美景,相當特殊。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表示紫葉槭從4月展葉期開始一直持續到9月的落葉期都能夠欣賞到楓紅美景,建議遊客可以沿著中央階梯走在紅葉隧道下,累了就到雲海咖啡館休息片刻,之後繼續上行到原始林步道,欣賞原始森林的寂靜自然之美,還可以參拜一下宜蘭縣海拔最高的廟宇「鎮安宮」(主祀國姓爺),若還有時間及體力,可再造訪鐵杉林步道,有機會在終點平台能看到聖稜線喔!

羅東林區管理處提醒,雖然目前疫情趨於和緩,出遊還是要做好防疫工作,民眾若要搭乘蹦蹦車務必配戴口罩,也請留意交通管制訊息!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