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書籍:《臺灣維管束植物野外鑑定指南》VOL.2 (下冊)裸子植物與雙子葉植物

更新日期:2021/01/27
《臺灣維管束植物野外鑑定指南》VOL.2
《臺灣維管束植物野外鑑定指南》VOL.2
羅東林管處自2018年開始與臺灣師範大學王震哲教授合作,依據最新國際植物分類系統(APG IV)歷時3年,更新目前全臺灣5200餘種植物檢索表,作為專業人士及植物愛好者的重要參考書籍。

生態保育觀念逐漸受國人所重視,林務局長期推廣生物多樣性並提供原生樹種建議清單、教育部推動校園樹種調查等工作,皆需要一份完整物種資料,包含全臺原生植物、具有鑑定全部物種的特徵依據及具有物種保育等級的參考資料,「臺灣維管束植物野外鑑定指南」內容包含國內外植物分類系統演變及目前世界主流之APG 系統的介紹,為了習慣使用臺灣植物誌的讀者,也設計了APG 系統和臺灣植物誌的對照方便查詢,也是國內10多年來針對全臺植物類群全面更新檢索資料,註記全臺植物稀有種、特有種、外來種等保育資訊等特色,作為推動生物多樣性及植物保育的重要參考資料。

作者|王震哲、楊智凱、陳志雄、呂長澤 著

每本定價NT$300元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