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宜蘭8所學校攀岩淨山見晴懷古步道

更新日期:2021/01/05
宜蘭8所學校攀岩淨山見晴懷古步道

宜蘭縣山野教育聯邦學校與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合作,於109年11月11日進行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見晴懷古步道」淨山活動;除步道路徑上的垃圾徒手撿拾外。特別的是也以攀岩方式,垂降至吊索橋下方深谷,將遊客掉落之物品一併清除,讓台灣唯一名列最美小徑的見晴懷古步道美景依舊,環境整潔。

宜蘭縣山野教育聯邦是由員山國中、東光國中、宜蘭國中、大同國中、五結國中、宜蘭國小、竹林國小、三民國小等學校所組成,為推廣山野教育活動及無痕山林理念,主動與羅東林管處合作淨山活動;過程中由冒險精靈攀岩教練技術指導,合計26人辦理見晴步道吊索橋下方垃圾清理及淨山活動,並以攀岩方式垂降至深達25公尺(相當於8層樓)、坡度60~80度陡坡之溪谷清除步道下方散落物,以培養師生無痕山林(LNT)理念及向下紮根,及學生親山、愛山的素養,因為這也是向山致敬的表現。

見晴懷古步道自2014年起被列為世界最美小徑之一,因此吸引前往一探芳澤的遊客眾多,其中步道途中的2座吊索橋最吸引遊客駐足拍照,因此常有遊客不小心掉落隨身物品,包括保特瓶、水壺、雨傘、登山杖、手機、鏡頭蓋、自拍棒、帽子、頭巾及垃圾等物品。羅東林管處呼籲遊客在行走步道時,請注意自身物品及垃圾記得帶下山,留給山林美好的自然環境。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