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加入環保署綠色餐廳行列 7-9月用餐可獲環保綠點

更新日期:2020/07/03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加入環保署綠色餐廳行列 7-9月用餐可獲環保綠點

環保署以「用在地」、「惜資源」、「護環境」為基本訴求,推動「綠色餐廳計畫」,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轄管及經營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餐廳也響應加入綠色餐廳的行列,因此在暑假期間,遊客來到太平山內餐廳用餐,即可享有環保集點首波「來店禮」的優惠,可以獲得5,000點環保綠點(相當於現金50元),在安心品嘗宜蘭在地食材美食之外又能守護環境。


吃在地支持有機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餐廳自102年開始全面優先選購宜蘭在地生產之食材,考量自然有機食材態樣不多,在人潮最多的太平山莊餐廳提供以有機食材為主的自助式早餐,並榮獲農糧署「有機之心美食餐廳」標章3顆心認證,米食則是採購宜蘭縣冬山鄉所產的優質在地米,獲臺灣米標章認證。另外,為了增加宜蘭在地農民行銷管道,太平山特別將生鮮食材種類、認證書、種植農民資訊,於餐廳公告大型解說牌上揭露,期能促使更多小農加入有機生產行列,提高所得穩定收入,更為友善環境盡一份心力。

美味安心料理
太平山內餐廳有3處,因應據點經營特色的不同,提供簡單美味但讓人安心的在地食材料理:
(1)太平山莊餐廳以在地食材為基底,結合海鮮、肉類、季節性食蔬的搭配,提供每位遊客六菜一湯的美味中餐及晚餐料理。因應遊樂區假日人潮眾多,推出環保餐盒的太平山林場便當,也大受遊客的喜愛。
(2)翠峰山屋餐廳座落於翠峰湖生態保育區,臨近3條著名自然步道(翠峰湖環山步道、台灣山毛櫸步道及望洋山步道),許多遊客常於步道走完後至翠峰山屋用餐,現點現做的炒飯與熱騰騰的湯品,在走完自然步道後,是遊客最讚賞的”簡”餐。
(3)鳩之澤溫泉餐廳,因應溫泉區休閒的氣氛,提供簡餐及火鍋供遊客選擇,冬天來到鳩之澤溫泉可享受溫泉暖浴及森林浴,火鍋溫潤的湯頭,鮮甜的蔬食,更是作為遊程結束最佳的選擇。(鳩之澤溫泉預計9月中旬恢復營運)

綠色餐廳集點優惠活動
「綠色餐廳」(Green restaurant)一詞由Lorenzini提出,是一種對環境友善,並以有效利用能源的概念建造、 設計、營運並處理廢棄物的餐廳,環保署從因應源頭減量,減少食物浪費,推動惜食環境教育,並鼓勵餐飲業者除不主動提供一次性餐具外,亦響應優先使用國產或有機食材,目前已有2百多間餐廳及飯店業者加入響應綠色餐廳計畫,同時環保署將提供來店禮、現金折抵、消費回饋等優惠,首波活動於7月1日起至9月底止,遊客只要在太平山的餐廳用餐,即可獲得5,000點綠點(相當於現金50元),活動期間每人最多領3次,最高可領到相當於150元現金的綠點,活動詳情請洽環保署活動網站查詢。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