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手作步道志工回娘家 打造太平山「櫻木花道」

更新日期:2020/03/19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於今(108)年5月18-20日邀請以往曾經來參加果手作步道的志工夥伴及新莊社區大學、台北市出去玩戶外生活分享協會、台灣千里步道協會等NGO組織等24人,一起來參加手作步道,讓來的學員能夠一起身體力行,學習如何在自然步道的環境和人行的需求達成雙贏的模式!
羅東林管處在522生物多樣性國際日前夕,推動符合對環境生態最友善之手作步道,手作步道係考量環境生態及人文歷史、就地取材、常態維護、公私協力之目標,因此今(108)年所辦理的手作步道工作假期,特別邀請105~106年曾參加過太平山鳩之澤手作步道工作假期的志工夥伴回娘家,參加學員並回顧自己2年多以前的手作步道,每個人都回憶起自己當初所做的路段及工法,也都能侃侃而談當初的甘苦,其中還有從瑞典來的夥伴分享,課程結束後都直呼下次還要再來手作步道!這次使用現地枯倒之山櫻花枝條作為「櫻木花道」邊坡及臺灣生產之柳杉疏伐木來設置土木階梯,藉由親手接觸土壤和石頭,了解如何維護步道,並藉由觀察步道是受何種自然力所破壞(如水流沖蝕或土石崩塌),回到所在環境中,將可以更加了解及觀察周遭的環境與人的互動,把無痕山林的觀念深植於參加夥伴的心中。
羅東林管處轄管自然步道21條,為符合民眾需求及維護環境生態,自104年起以來即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手作步道工作假期,對外招募志工共同以手作方式來維護自然步道,配合豐富多樣且專業的課程特別邀請步道師、獸醫師及樹藝師來授課,讓學員可以將整個生態及環境知識帶回家!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