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冷氣團發威 太平山山毛櫸步道凌晨降下第一場瑞雪

更新日期:2020/02/20
冷氣團發威 太平山山毛櫸步道凌晨降下第一場瑞雪
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全台明顯感受到低溫,位於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自17日晚間至今晨(18日)因氣溫維持在零下2度,於區內見晴懷古步道口、太平山莊周邊及台灣山毛櫸步道,可見樹枝出現結霜跟霧淞現象,其中台灣山毛櫸步道終點於凌晨有飄雪,雪白景緻引人入勝,因太平山內山路沒有結冰,遊樂區於早上6點開園,未作管制,提醒民眾山區氣候嚴寒,請上山遊玩、賞景遊客請注意自身保暖。
宜蘭的太平山是北台灣知名的國家森林遊樂區,由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經營,近年來透過區內的自然步道、蹦蹦車串聯出山林生態旅遊的網絡,讓民眾親近森林,並透過區內設置的解說站、摺頁、解說牌系統傳遞在地特色,也推廣無痕山林、生態保育等觀念,期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是民眾遊憩的好去處,也是優質的環境教育森林育樂場域。
相關太平山訊息可於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羅東林區管理處網(http://luodong.forest.gov.tw/)、太平山官網(http://tps.forest.gov.tw)、太平山官方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查詢。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