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自即日起 受理申辦109年體育活動

更新日期:2019/12/10
自即日起 受理申辦109年體育活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於明(109)年5月第一個周末(5/2-3)及6月的第一個周末(6/6-7),可受理申請2場次體育活動(每個周末以一場為限),申辦期間為即日起至今(108)年12月11日止。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歡迎機關團體及體育協會參與,詳情請上官網下載「羅東林管處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
為了順應近年民眾喜愛於山林從事體育活動,因此,羅東林區管理處自104年訂定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原每年4至6月及9至10月期間供機關及團體申請辦理,迄今5年已辦理9場次大型活動,逾萬人次在太平山內慢跑或騎乘腳踏車,深受愛好體育活動民眾好評,惟考量每年度活動辦理時間不同,亦影響遊客遊程規劃且秋冬氣候不佳,爰自明(109)年起明訂每年5月及6月的第一個周末固定為太平山舉辦體育活動之時間,也是往後太平山體育活動季。
位於宜蘭縣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許多民眾首選的生態旅遊地,區內有兩條道路:「宜專一線」與「翠峰景觀道路」;「宜專一線」自海拔300公尺的土場一路爬升至2,000公尺的太平山莊,全長25.3公里,適合辦理自行車登山活動,路徑雖然不長,但連綿不絕的爬升路段,深具挑戰性;「翠峰景觀道路」自宜專一線25K處延伸至翠峰湖,全長16.5公里,大部分路段平緩,適合辦理路跑活動,沿線林木蓊鬱,時有雲霧繚繞,穿梭其間,在海拔高達2,000公尺的高山路跑,猶如漫步雲端,為喜好慢跑者不可錯過之經典路段。
「羅東林區管理處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及相關申請表單,可於羅東林管處網(http://luodong.forest.gov.tw/)、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太平山官網(http://tps.forest.gov.tw)查詢下載,或電洽羅東林區管理處育課(03-9545114分機244)詢問。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