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太平山增加平日客運專車 108年7月15日首發上路

更新日期:2022/09/14
太平山增加平日客運專車 108年7月15日首發上路

為了增加遊客到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之便利性,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宜蘭縣政府、國光客運三方合作,自108年7月15日(星期一)起試辦半年,於平日增加一班次客運專車,讓民眾可以搭乘大眾運輸客運上山,並調整國光客運1750路線班車發車時間,提早7:40於宜蘭轉運站、8:00於羅東轉運站發車,回程下山於鳩之澤停留1小時,讓民眾可以在一日行程中可在太平山莊及鳩之澤等據點都能駐足遊賞。

相關太平山客運Q&A,歡迎點擊前往了解。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許多民眾喜愛到訪之處,位於宜蘭縣的大同鄉山區,距離市區路途遙遠,多數民眾多以自行開車為主;為了提供更多元的交通方式,也鼓勵民眾選擇平日到訪森林遊樂區,可以分流假日人潮,享受低人潮的生態旅遊品質,因此,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宜蘭縣政府、國光客運進行多次研商後,除了目前已行駛多年之假日周末班車(國光客運1750路線)外,自108年7月15日開始至12月31日期間,推出平日(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日增加一班次客運之半年試辦計畫,並調整國光客運1750路線班車發車時間,提早7:40於宜蘭轉運站、8:00於羅東轉運站發車,回程為14:30於太平山莊發車下山,然後在鳩之澤停留1小時,有別以往搭乘客運之民眾,受限客運停留時間,僅能擇太平山或鳩之澤其中一個據點遊玩。

搭乘國光客運,不分平假日及季節在鳩之澤大眾池泡湯均為50元

羅東林管處為了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推廣節能減碳的綠色運輸,因此在專車試辦期間,只要搭乘國光客運入園之民眾,搭乘當日可享優惠:(1)不分平假日門票全票優惠價100元(2)不分平假日及季節在鳩之澤大眾池泡湯均為50元(3)平日可預購蹦蹦車11:30車次座位。為了歡迎民眾參加108年7月15日太平山平日客運首發,凡搭乘首發列車之民眾,當日可享鳩之澤大眾池泡湯及蹦蹦車票免費。

平日搭乘國光客運,可預購蹦蹦車11:30車次座位


有關國光客運車票購買除可現場買票外,並可於二周前於國光客運官網或7-eleven、全家等便利商店預購,相關發車及購票規則資訊請上國光客運網頁查詢,也可下載宜蘭縣政府「ibus_宜蘭勁好行」APP查詢客運路線行車動態,即時掌握客運搭乘資訊。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