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105年9月24-26日太平山步道工作假期 體驗林場木頭的旅行

更新日期:2022/09/14
第一期鳩之澤手作步道
第一期鳩之澤手作步道

太平山上的仁澤(鳩之澤),舊名燒水,就是地熱溫泉之意。日治時期,伐木工人在此興建溫泉浴室,成為工作後難得的樂趣,其泉質為弱鹼性碳酸泉,素有「美人湯」之譽。而仁澤(鳩之澤)自然步道支線早期則是集運太平山木材之森林鐵路及流籠的交會點與轉運站在此支線目前仍存有許多早期集運木材設施的遺跡,如流籠頭、吊橋頭等。
全線森林鐵路原可將木材集運至土場後,經過蘭陽平原的10個車站,如天送埤、大洲車站等舊址,到達目前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竹林車站再至貯木池。爾後因停止伐木荒廢至今,為了尋回過往的台灣林業歷史,邀請你和我們一同想像體驗成為昔日太平山上的木材,跟著森林鐵路旅行到林場;同時,一起以最自然的「手作步道」方式來修復這條美麗的懷舊之徑。

活動成果

以人龍方式傳遞石頭

善用工具移動大石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