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107年台灣山毛櫸步道秋季管制措施 + 即時掌握最新葉況!

更新日期:2022/09/14
107年台灣山毛櫸步道秋季管制措施 + 即時掌握最新葉況!

隨著秋天腳步將近,預計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台灣山毛櫸葉片於10月份將開始換新衣,整片山頭成為金色森林。(點選了解山毛櫸最新葉況情形)

今(107)年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翠峰景觀道路」為因應台灣山毛櫸步道旅遊人潮,自10月13日~11月11日每周六、日期間實施動態總量交通管制措施,管制車輛總數為200輛,以維護翠峰景觀道路的交通安全與順暢

提醒遊客今年管制日期為10/13-14、10/20-21、10/27-28、11/3-4及11/10-11;另外11/11因配合「2018年第六屆國際聽障自由車環臺賽」,當日上午10點30分至12點30分實施區內道路(宜專一線)雙向管制,無法通行,請入園遊客配合管制措施,同時及早規劃行程

台灣山毛櫸步道全長約3.8公里,步道往返約需3小時,末段約3.2公里至步道終點處可欣賞廣達900公頃、台灣最大面積的台灣山毛櫸原始林。台灣山毛櫸又稱為台灣水青岡,係冰河時期孑遺的珍貴植物,為文資法公告之珍貴稀有植物。每年的十月過後,台灣山毛櫸換上了秋天的衣裳,綠葉轉金黃,漂亮又詩意,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秋葉。

由太平山莊通往台灣山毛櫸步道主要動線為翠峰景觀道路,該道路全長16.5公里,路寬約5公尺,道路所在位置為翠峰湖生態保育區也是山地管制區,為避免過多車輛進入而影響野生動物棲息及減少車輛所帶來的環境污染,104~106年於台灣山毛櫸步道旺季啟動交通管制措施,有效改善該道路交通壅塞情形並提高行車安全;今(107)年度自10月6日~11月11日每周六、日期間,將再度實施動態總量交通管制措施。

今年度採動態總量(200輛)交通管制措施,當進入翠峰湖車輛總數達200輛,即啟動交通管制措施。為鼓勵高乘載運輸,除九人座小客車及公務車輛外,其餘車輛一律不得進入。交通管制期間遊客如有接駁運輸需求,可逕洽詢宜蘭縣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申請預約接駁服務,洽詢電話:0911-334198

台灣山毛櫸旅遊旺季實施交通管制期間,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宜蘭縣政府局警察局三星分局已規劃相關交通疏導及管制勤務,請遊客配合執勤員警指揮及引導,以維護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交通安全與順暢。羅東林區管理處再次提醒,相關管制訊息,於縣內相關路段之電子看版、警察廣播電台及遊樂區入口處公告,請遊客多加注意路況消息,以避開壅塞路線與時段。

台灣山毛櫸步道2018秋季管制措施 攻略圖卡

>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