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太平山上的山林飛羽

更新日期:2016/11/14

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宜蘭縣野鳥學會合作,在歷經8年多的調查監測中,獲得許多的寶貴資料,並在今年發行專屬太平山區域的鳥類介紹摺頁。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面積約12,631公頃,包括了土場、鳩之澤、中間、白嶺、上平、太平山、獨立山、翠峰湖等據點,海拔高由520公尺爬升至2500公尺,環境及氣象差異性大,生態相豐富,而鳥類在近年的調查中從留鳥、降遷鳥、夏候鳥到過境鳥都一一被記錄下來,當中更包含了多種猛禽、台灣特有及保育鳥種,是個聆聽鳥鳴及賞鳥的絕佳地點。
太平山鳥類摺頁將於11月中旬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各服務據點進行銷售,歡迎民眾至太平山踏青之時,不妨靜下心靈注意周邊鳥鳴對唱,就有機會尋覓到原唱者的蹤跡,更可透過摺頁的詳細介紹來認識牠們,讓這一趟旅程中除了帶走山林的景色印象,也順道印記下太平山上的山林飛羽。

山林飛羽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