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毛地黃花展嬌顏 搖曳風鈴迎遊客

更新日期:2016/07/07
毛地黃花展嬌顏 搖曳風鈴迎遊客
時序進入立夏之際,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沿著區內宜專一線在里程20公里過後、翠峰景觀道路及翠峰環山步道西口入口處就可以看見毛地黃陸續開出成串風鈴狀的繽紛花朵,一串串地點綴在歷經春季展露新綠的山林中,把太平山妝扮的粉嫩麗緻。
毛地黃的莖葉長滿了絨毛,花朵像一串串小風鈴,有紅色、粉紅色、白色等多種色彩,每年4-6月是開花期,具有很高的欣賞價值,傳說中,有一個壞精靈把它送給狐狸,讓狐狸腳上套著鈴鐺狀的花朵,消除腳步聲,所以毛地黃的英文名就叫做「Foxglove」,也就是狐狸手套的意思!
提醒您毛地黃因為全株具有劇毒,於觀賞美麗花景之際,不要摘取碰觸。遊樂區最新消息請上太平山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或洽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服務窗口聯絡:售(驗)票站,電話:03-9809619、鳩之澤溫泉,電話: 03-9809603、太平山莊,電話: 03-9809805~8(共四線)。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