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強烈冷氣團來襲 3月25-27日太平山實施預警性機動管制措施

更新日期:2016/08/04
強烈冷氣團來襲 3月25-27日太平山實施預警性機動管制措施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強烈冷氣團在3月25日至27日間襲台,太平山氣溫將下探5~ -4℃,因應低溫、降雪及考量遊客行車安全,太平山調整開放時間為06:00-18:00,並視現場氣候狀況進行預警性機動管制,也提醒遊客配合管制措施,並注意行車安全,也不忘做好自身保暖準備。

根據以往經驗,入夜後至翌日清晨通常是最低溫,也是主要降雪結冰之時段,因此太平山會於25-27日清晨期間進行區內主要道路「宜專一線」巡查作業,並俟道路結冰、積雪狀況機動設立管制站,進行機動管制或放行。翠峰湖區域於25日及26日僅開放一日遊行程,翠峰山屋不提供住宿,並視氣候狀況進行交通管制,建議一日遊賞雪民眾自備雪鍊,以加強行車安全。

距售(驗)票站僅1.3公里的 「鳩之澤溫泉區」,將於26日及27日提早自上午7點營業,讓遊客可於鳩之澤享受溫泉煮蛋DIY及享受溫泉,暖暖身子、好整以暇。俟區段道路開放後,即可上行至太平山。

羅東林區管理處再次提醒,為了行車安全,請遊客準備雪鍊,以確保安全,而山區嚴寒濕滑,請民眾要作好禦寒保暖準備,裝著防水防滑鞋子並攜帶雨具、登山杖及保暖衣物;山區多雲霧請遊客小心駕駛,注意自身安全。太平山開放情形,將於太平山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ps100.forest/)、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及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專網(http://tps.forest.gov.tw/)將於即時發布或可洽森林遊樂區服務窗口洽詢。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