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春節連假「動態總量管制」措施

更新日期:2016/01/12
今年春節有6天連假,民眾都會選擇到戶外走走,呼吸自然的芬芳與紓解緊繃的情緒,因此,遠離塵囂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進行一趟生態之旅,是絕佳的選擇。為維持遊憩品質與維護自然生態環境,於春節初一至初五(103年1月31日至2月5日)連假期間,進行「動態」總量管制,敬請遊客配合。
當入園遊客人數達2,800人時,由售(驗)票站開始啟動管制,將藉由公路局可變資訊系統(電子看板)公告,並請警廣電台播放即將客滿之訊息。當到達遊樂區動態容納量上限3,000人時,家源橋及牛鬥橋將設置客滿資訊告示牌,而售(驗)票站也會提供一份遊樂區附近遊憩據點之示意圖,建議遊客可先至鄰近其他據點,並隨時收聽警廣電台,俟遊客出園後再行入園。
為紓解太平山莊服務站附近人潮及車潮,開放宜專一線24.4k臨時停車場,並備有免費接駁車,接送遊客至太平山莊服務站前廣場(行經路線:24.4k臨時停車場←→分歧點←→太平山莊站前廣場)。
另外,翠峰湖為生態保育區也是山地管制區,為避免過多車輛進入而影響野生動物棲息及減少車輛所帶來的環境污染,於翠峰景觀道路入口進行300輛小型車之動態總量管制。
羅東林區管理處再次提醒,森林遊樂區相關管制訊息,將於相關路段之電子看版、警察廣播電台及森林遊樂區入口處公告,請遊客多加注意路況消息,以避開擁塞路線與時段。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