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太平山 「紫葉槭」火紅了

更新日期:2016/04/21
太平山 「紫葉槭」火紅了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每年春天來臨後,滿山綠林陸續吐出新芽,許多野花野草等待著含苞綻放,值此時節,遊客最常詢問的問題之一「紫葉槭長葉了沒、紅了沒?」。因為,紫葉槭葉片的楓葉造型,經歷冬天落葉後在初春長出新葉,就呈現出深紫色的火紅色調,讓人可以在春天的太平山盡情賞楓,一覽異國風情的景致。
在太平山紫葉槭主要位於中央階梯兩側,在陽光的穿透下,葉子被照的一片火紅,鮮艷的像一幅畫,成了最能吸引目光的風景,所以,在這裡推薦遊客,可以沿著階梯步行而上,彷彿走在紅葉隧道之下,然後徐步通往太平山原始林,感受檜木林間散發出來的芬多精氛圍。
紫葉槭從4月開始就可以欣賞到楓紅的景色了,因為在這裡,不用等到秋天才會變色,而是秋冬時節落葉後,等到隔年春天陸續吐出新芽,就開始長出深紫色的葉子,一直維持到10月間,才會再度落葉。
紫葉槭的葉子跟一般大家所熟悉的楓葉,其實非常相似,只是葉子有較多的深裂以及鋸齒葉緣,所以常常會被誤認;而楓樹一定要等到入秋後才會隨著氣溫轉涼,開始變色,但是紫葉槭則是從長新葉開始都呈現深紫色。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