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太平山「山顏花色」摺頁 帶您認識植物

更新日期:2016/04/21
太平山「山顏花色」摺頁 帶您認識植物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每年入春之後,樹木陸續綻吐葉芽,嫩綠的新葉展現大地生機,地面上許多的低矮灌木草本,也含苞慢慢開出繽紛亮眼的花朵,讓許多遊客驚呼之餘,也想多認識他們的芳名!因此,森林遊樂區很貼心的印製植物摺頁來提供對照。
太平山「山顏花色」摺頁,依照色彩之概念排列介紹105種植物,讓遊客以按圖索驥外,摺頁的封面以線條勾勒出太平山明星物種,如:台灣杜鵑、毛地黃等圖案,讓民眾可以進行彩繪,手做獨有之風格摺頁,收藏太平山的山林顏色。
太平山近年來推動生態旅遊,透過減少住宿量來減少對環境之衝擊,以及針對環境敏感之區域進行控管,甚至在連續假期作動態遊客總量管制,除可維持遊憩品質以外,同時也兼顧到環境保育,因此,在遊樂設施區僅占全區面積0.6%情形下,仍保持高自然度之環境,擁有生物多樣性豐富,造就了一年四季依時序有不同的植物綻放繽紛花朵、結露果實以外,另有變葉植物,點綴於山林之間。
在太平山除了檜木林、台灣杜鵑、紫葉槭、毛地黃以外,歡迎遊客來到這裡,抬頭看看,低頭找找,您還會發現山林間許許多多不知名的盛放花草,正在延續生命的繽紛,以呼應季節的更迭。
*摺頁索取處: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客中心、太平山服務站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