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台灣山毛櫸步道10月17日至11月15日每週六、日全日實施翠峰景觀道路「動態總量管制」措施及九人座小客車接駁

更新日期:2016/04/27
台灣山毛櫸步道10月17日至11月15日每週六、日全日實施翠峰景觀道路「動態總量管制」措施及九人座小客車接駁
每年的十月過後,生長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台灣山毛櫸是全年最美的時節,山間色彩一天天的轉變,台灣山毛櫸換上了秋天的衣裳,綠葉轉金黃,漂亮又詩意,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秋葉。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翠峰景觀道路全長16.5公里,路寬約5公尺,為遊樂區通往台灣山毛櫸步道主要動線,因翠峰湖為生態保育區也是山地管制區,為避免過多車輛進入而影響野生動物棲息及減少車輛所帶來的環境污染,且有鑑於去年台灣山毛櫸步道旺季人潮車潮眾多翠峰景觀道路交通大打結,今年度自10月17日至11月15日每周六日全日於翠峰景觀道路入口進行200輛小型車之動態總量管制。即進入管制區域車輛達200輛後,除排班提供接駁服務的九人座接駁車輛及公務車輛外,其餘車輛一律不得進入該區域。管制期間將視離開管制區域車輛數量機動放行車輛進入,且當進入管制區車輛數達150輛時,將藉由公路系統之可變資訊系統(電子看板)公告、警廣電台播送訊息以提醒遊客。

配合動態總量管制措施制,將於8:30~16:00時段同時實施九人座小客車排班提供翠峰景觀道路接駁服務。

台灣山毛櫸旅遊旺季實施交通管制期間,羅東林區管理處與宜蘭縣政府局警察局三星分局已規劃相關交通疏導及管制勤務,請遊客配合執勤員警指揮及引導,以維護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交通安全與順暢。羅東林區管理處再次提醒,相關管制訊息,於縣內相關路段之電子看版、警察廣播電台及遊樂區入口處公告,請遊客多加注意路況消息,以避開擁塞路線與時段。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