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展映1958年代珍貴紀錄片

更新日期:2016/04/20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展映1958年代珍貴紀錄片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介於海拔500-2000公尺之間,位在四季雲霧繚繞的宜蘭大同鄉,早期以生產台灣檜木名聞遐邇。為讓到訪遊客有機會看見早期的歷史影像,羅東林區管理處取得英國百代電影公司典藏的1958年太平山紀錄影片公播授權,並在中間遊客中心展映。

紀錄片長6分鐘,收錄太平山檜木歷經山地運材軌道的橫向運輸(俗稱蹦蹦車)及索道的垂直運輸(俗稱流籠)到達土場,完成山地旅程,隨後連結平地森林鐵路(即五分仔車)運往羅東林場,完整呈現太平山林木生產、運輸過程及生活聚落等畫面,更顯這部影片的彌足珍貴。

位於區內宜專一線8公里處的中間遊客中心自民國85年成立至今,設有多媒體放映室,播映太平山多媒體簡介,也有平面展示館,介紹森林遊樂區轄內土場森林紀念公園、鳩之澤溫泉、太平山莊、翠峰湖及茂興等遊憩區域,是您到訪太平山、了解太平山的最佳區域。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