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太平山吃在地、支持有機 響應全球綠色生產

更新日期:2016/04/28
為了讓遊客能安心品嘗料理,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從2013年6月起,配合農委會『地產地銷‧建立互信』政策,餐廳食材都是採用宜蘭在地、有機生鮮農產品為主,因自然有機食材態樣不多,目前餐廳已先規劃提供自助式早餐,以有機食材為主;午晚餐合菜部分,則以通過吉園圃認證標章蔬果為主。除確保吃的安全外,有穩定有機農產品市場、促進地方經濟、落實生態旅遊、降低碳足跡等效益。

選購在地食材依據環保署綠色生活網排碳量估算減碳效能,假設,原食材來源係從雲林蔬果中心運抵宜蘭,依一部貨車運輸里程距離計算,每趟平均會排放104.85kgCO2e,選購在地食材的太平山每月至少減少419.4 kgCO2e排放污染!依據國內研究顯示1株20年生的林木依樹種不同,一年約可吸收11~18公斤的二氧化碳,算一算,太平山一個月至少可以減少碳足跡,約相當於26株20年生的林木一年的碳吸收量。

另外,為了增加宜蘭在地農民行銷管道,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特別將生鮮食材種類、認證書、種植的農民姓名及照片等資訊,於餐廳公告大型解說牌上揭露,期能促使更多小農加入有機生產行列,提高所得穩定收入,更為友善環境盡一份心力。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