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情迷鳳飛飛 尋訪太平山《春寒》電影地景森態小旅行

更新日期:2023/07/31
尋訪太平山《春寒》電影地景森態小旅行
尋訪太平山《春寒》電影地景森態小旅行

對太平山而言,《春寒》的意義在於找回「太平山」鮮明的動態記憶。
循著老電影的畫面,探尋《春寒》故事場景。在展開世紀戀情的翠峰湖畔,看見永恆的太平山巔。

電影《春寒》電影1979年播映,由鳳飛飛、梁修身及劉尚謙等人主演,是鳳飛飛初挑大樑的電影處女作,拍攝地點在宜蘭縣羅東鎮與太平山。
故事發生在日治時期的太平山,鳳飛飛飾演林場老闆的女兒,與梁修身飾演的林場工人相戀,兩人深情約定一輩子要相守在霧雨朦朧的太平山翠峰湖畔。

全片2/3在太平山、翠峰湖及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取景,影片忠實記錄林場人的工作樣態,呈現早期太平山地景及林業人的生活影像,保存了林業產業珍貴的影像資料。

宜蘭分署在取得由樺樑電影公司同意授權國家電影資料館的影像資料,針對電影場景中的經典畫面,於太平山、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各地景設立電影場景解說牌。解說牌共計6面,分別設於翠峰湖環山步道、太平山中央階梯、蹦蹦車車庫廣場、鳩澤橋、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竹林車站及森產館。於踏訪太平山時,不妨懷著尋寶的心情,來趟《春寒》電影地景森態小旅行,看見不一樣的太平山。

春寒DM春寒DM

地景小旅行/摺頁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