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活動訊息

共 134 筆資料、第 1/9 頁
太平山2024年通過2場體育活動評選
太平山2024年通過2場體育活動評選

太平山是國內知名的國家森林遊樂區,有雲海、日出、蹦蹦車、獨有藍色溫泉、最大高山湖泊及連綿不絕的森林美景,區內海拔自365公尺一路爬升至2050公尺,除了是民眾生態旅遊、親近自然的首選地點,也是體育活動挑戰的絕佳地點。今(2024)年體育活動受理民間團體申請,經專業委員評審後,通過2場次體育活動,分別為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5月4日(六)辦理「2024太平山自行車系列活動」、宜蘭縣鐵人三項協會6月1日(六)辦理「2024太平山雲端漫步路跑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舉辦的「2024太平山自行車系列活動」,從海拔300公尺的土場一路騎乘上爬至約1,900公尺的見晴懷古步道,路程雖然不長,但連綿不絕的爬升路段,深具挑戰性,主辦單位也規劃自行車賽、個人挑戰及電輔車趣味賽,讓民眾有不同的體驗。宜蘭縣鐵人三項協會舉辦的「太平山雲端漫步路跑活動」,馬拉松路跑規劃自太平山莊出發,沿翠峰景觀道路跑至翠峰山屋折返,全程漫步於海拔2,000公尺之林道,沿線林木蓊鬱景緻秀麗,並時有雲霧繚繞,漫步穿梭於本路段,猶如於雲端漫步一般,更有跑者分享其因路跑而灼熱的身體被冰涼清新的山巒氣息所包圍,是路跑時的頂級享受,不容錯過的體驗。 基於活動安全及順利,活動日舉行一個月前將於太平山官網(https://tps.forest.gov.tw/TPSWeb/wSite/mp)、太平山FB粉專(http://www facebook.com/tps100.forest)公布園區路段管制情形,提醒入園遊客配合交通管制措施。活動詳情,請逕洽各主辦單位及所屬網站查詢。

2024/01/08點擊418
113年太平山體育活動自即日起受理申請
113年太平山體育活動自即日起受理申請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為了提供遊客能於山林間從事體育活動,自104年開始受理及提供民間團體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舉辦自行車及路跑活動,深受參加者好評,也成為太平山近年例行性之大型活動之一。明(113)年預定受理2場次體育活動,舉辦期間分別為5月及6月的第一個週末,並自即日起至112年11月30日止,受理申請113年度太平山體育活動,歡迎民間各大機關團體申辦。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有溫泉、雲海、雪景、湖泊、檜木林等豐富的美景,是遊客進行生態旅遊,享受森林芬多精與森林療癒最好的場域。因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訂定「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受理民間團體辦理大型體育活動。為利遊客提早規劃遊程,明(113)年5月第一個週末(5/4-5/5)及6月的第一個週末(6/1-6/2),各提供辦理1場次體育活動,本年度申請時間延長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歡迎各大機關團體申請。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舉辦體育活動申請須知」及相關申請表單,可於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官網(http://yilan.forest.gov.tw/)、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recreation.forest.gov.tw)、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網(http://tps.forest.gov.tw)查詢下載,或電洽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宜蘭分署森林育樂科(03-9545114分機612)詢問。

2023/09/19點擊470
2023年限定3場夜探貓頭鷹活動日期公布
2023年限定3場夜探貓頭鷹活動日期公布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自2015年起推出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春夏夜探貓頭鷹活動」,深受住宿客歡迎,今年3場活動訂於5月10日(三)、6月7日(三)、8月11日(五)辦理,讓遊客有機會觀察到森林裡的夜行性猛禽-灰林鴞外,也有機會一睹台灣的飛鼠(大赤鼯鼠及白面鼯鼠)及兩棲爬行動物等夜行性動物。夜探貓頭鷹活動提供給住宿太平山莊遊客報名,可於活動日下午三點於太平山莊服務站櫃台受理報名,報名費每人250元,12歲以下孩童免費(考量為夜間活動,每位孩童須由1位大人陪同),活動分為室內講座及戶外夜觀行程。室內講座介紹台灣本島的12種貓頭鷹,其中戶外夜觀行程參加人數限制30人以下,透過人數限額,以干擾最小之活動設計,減少對棲地生物的影響,讓遊客了解動物之生態指標功能,也建立生態保育相關的知識與友善環境的作為。根據宜蘭縣野鳥學會過去在太平山的鳥類調查監測資料,顯示太平山鳥類資源豐富,其中素有森林守護者的鳥類「貓頭鷹」,是夜行性的猛禽,更是生態環境的指標;在太平山曾被調查記錄到的種類有8種,分別為灰林鴞、黃嘴角鴞、褐鷹鴞、長耳鴞、鵂鶹、領角鴞、黃魚鴞及褐林鴞,佔台灣本島12種貓頭鷹有8/12,比例頗高,其中又以灰林鴞在太平山出現的頻度最高,也被作為太平山夜行性猛禽的指標物種,因此,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在太平山莊服務站廣場打造灰林鴞大型公仔,供遊客拍照打卡;也設計多樣化獨有文創紀念品,如手繪風格明信片、筆記本、瓷磚磁鐵等文具;木質鑰匙圈、杯墊及手機座、提袋、口罩、隨身鏡、保溫瓶及環保棉質手帕等生活實用品,讓遠道前來的遊客,透過獨有的紀念品留下自己與太平山的專屬記憶。

2023/03/09點擊3920
太平山2023年通過2場體育活動評選
太平山2023年通過2場體育活動評選

太平山是國內知名的國家森林遊樂區,有雲海、日出、蹦蹦車、獨有藍色溫泉、最大高山湖泊及連綿不絕的森林美景,區內海拔自365公尺一路爬升至2050公尺,除了是民眾生態旅遊、親近自然的首選地點,也是體育活動挑戰的絕佳地點。今(2023)年體育活動受理民間團體申請,經專業委員評審後,通過2場次體育活動,分別為宜蘭縣鐵人三項協會5月6日(六)辦理「2023太平山雲端漫步活動」活動,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6月3日辦理「2023太平山自行車系列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 宜蘭縣鐵人三項協會舉辦的「太平山雲端漫步活動」,馬拉松路跑規劃自太平山莊出發,沿翠峰景觀道路跑至翠峰山屋折返,全程漫步於海拔2000公尺之林道,沿線林木蓊鬱景緻秀麗,並時有雲霧繚繞,漫步穿梭於本路段,猶如於雲端漫步一般,更有跑者分享其因路跑而灼熱的身體被冰涼清新的山巒氣息所包圍,是路跑時的頂級享受,太平山雲端漫步活動推廣已逾10年,是熱愛路跑的民眾,不容錯過的體驗。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舉辦的「2023太平山自行車系列活動」,從海拔300公尺的土場一路騎乘上爬至約1900公尺的見晴懷古步道,路程雖然不長,但連綿不絕的爬升路段,深具挑戰性,主辦單位也規劃自行車賽、個人挑戰及電輔車趣味賽,讓民眾有不同的體驗。 基於活動安全及順利,活動日舉行前於太平山官網公布園區路段管制情形,提醒入園遊客配合交通管制措施。活動詳情,請逕洽各主辦單位及所屬網站查詢。

2023/03/09點擊676
共 134 筆資料、第 1/9 頁
  • 按讚加入太平山粉絲團
回上一頁
mlout